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印尼华人林德纯参选国会议员 提升华族尊严与名望

2014年03月14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印尼华人林德纯参选国会议员提升华族尊严与名望
严打贪污腐败,是林德纯的理想和目标。(印尼《星洲日报》)
    林德纯今次代表斗争印尼民主党参选2014-2019年度国会议员席位,编号为2号,秉属雅加达特区第三选区。(印尼《星洲日报》)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来自斗争印尼民主党的华人林德纯日前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印尼的贪污问题十分严重,是不争的事实。贪污已成为根深蒂固的通病,涉及范围广泛,自立法、司法及行政人员,甚至整个社会都在以“金钱”来解决问题。

  现年47岁的林德纯(Durmadi Durianto)出生于西加里曼丹坤甸县安巴望河。他今次是代表斗争印尼民主党参选2014年至2019年度国会议员席位,编号为2号,秉属雅加达特区第三选区(雅加达北区、西区及塞利布群岛区)。

  他说,贪污是项严重的罪行,损害了民族的各个领域。贪污也吞噬了建设事业的各个​​环节,导致民族无法进步,甚至在倒退中。“实行一个公正与繁荣社会的理想,会因为贪污的问题而变得虚渺。”

  林德纯表示,肃贪谈何容易,不是仅仅在喊口号而已,而是需要言行一致。因此,这需要全体民族齐心协力,参与打击腐败现象。他认同贪污是我国目前的风气。由于贪污可称为“非比寻常”,因此也必须采取非常的手段去对付。除了需要执法人员的配合及努力,人民也必须洁身自爱,力挺清廉。”

  诚信,要全力支持

  “我愿意签署诚信协议,绝不贪污!”林德纯坚定的表示,他若受到大众的信任被选为国会议员,将签署诚信协议,绝不同流合污,而且必定会严打腐败。

  他表示,他不是学法律出身,但他承诺一旦当选,将全力支持执法机构,包括肃贪委员,坚决打击贪污。“贪污不分大小,都是犯罪。就如同偷鸡和偷车一样都是偷窃,都同样是在触犯法律!”

  林德纯披露,当一个人受命担任立法、司法及行政或社会私企职务时,会出现四种表现。

  他指出,第一种人,本质上已经败坏,一旦当权就会变本加厉。第二种人,本质上是好人,但必须用“钱术”赢得职位,以致债台高筑,于是想方设法贪污,用来还债。第三种人,本质上是好人,然而在耳濡目染下,变得贪婪,终于腐败。第四种人,是清廉的人,讲求原则,出淤泥而不染。这种犹如天使般圣洁的人,自一开始就不愿也不会违法,并身体力行,一心为国为民的利益出发。

  林德纯是通过以班查西拉(建国五项原则)为本,发扬民族主义、人民自主和社会平等精神的政党,以及奉献国家的真诚用心,而下定决心参与2014年立法委员选举。他重申,他是在没有任何私利下,全心全意执行党的使命。

  肃贪,要全民协力

  林德纯是经济学博士及工商管理硕士,他在美嘉娃蒂领导的政党内,被委任为斗争印尼民主党推动人民经济部副部长(2009-2014),是美嘉娃蒂学院专家委员会成员之一( 2003-2004),也是郭建义经贸大学硕士生导师(1991-2003)。他也曾任教于雅加达阿玛渣雅天主教大学经济系,也是雅加达PAS FM商业电台“新市场视野”栏目的主讲人。

  林德纯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如“关心加里曼丹人民组织(PERAK)”,在这个组织里他担任辅导委员会委员,也在“印尼百家姓协会(PSMTI)”担任顾问。

  他透露,斗争印尼民主党总主席美嘉娃蒂出任印尼总统时成立的肃贪委员会,尽管仍有缺点,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震慑全国的腐败分子。

  他表示,若加强执法和法律,将贪污分子处于死刑,他绝对赞同。他说,国会议员素质参差不齐,不少人勾心斗角,玩弄金钱政治,有者更是被肃贪委员侦破,受到社会严厉批判。

  他反问说,在国会里面,有多少人是真心为人民争取福利,奉献的呢?所以,他真的很希望人民能够以智慧来选择议员,选出一个确实愿意为民不计付出及贡献的议员。

  参政,全是为国家

  三个因素激发林德纯参政。他回忆说,记得小时候双亲曾叮嘱,一旦在学业上取得成就,就必须服务于民族与国家。这些话一直深藏在他的心坎里,也激励着他要为印尼共和国贡献一份力量。

  他说,基于党的建党精神,以及他本人要为人民利益谋取幸福的教导,所以,以真诚的信念势必努力实现人民的愿望,因此参与2014年4月9日举行的年度国会议员席位选举。

  同时,他有鉴于华族在政治及法律方面的忌讳与感受的创伤,他认为现在是华族齐心奋起,为整治杂乱无章的政治与法律贡献力量的时候了。

  他说:“我们目前听到的一些甜言蜜语,句句都是空话,有些还只限于论述阶段而已。目前的国情是海市蜃楼,完全违背人民的愿望。”“作为一个国民,我们都有相同的政治权益,有选举权,也有被选权。为此,我呼吁大家积极参与2014年的普选活动。”

  无论是立法选举或是总统选举。因为,往后5年的民族命运就掌握在我们手中。”林德纯说,这一年多来,大家都看到了雅加达省长佐科威的成就,众人的眼目都盯住这位斗争印尼民主党最优秀的干部,看着他一步一步地实现对雅加达市民的承诺。

  “佐科威朴实的形象深入民心,他的非凡成绩通过走进群众、亲近民众,确实以真诚的服务而赢得人心。”林德纯强调,作为一名斗争印尼民主党的干部,他也希望自己能如佐科威一样,贡献力量与思想。“我希望华裔族群支持我,让我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即为印尼人民谋幸福及提升华裔族群的尊严与名望。”(彭静怡)

【编辑:王海波】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