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华裔女子参选2015年国会议员 回忆参政经历(图)

2014年03月28日 15:0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英华裔女子参选2015年国会议员回忆参政经历(图)
2015年英国会议员华裔候选人Sarah Yong。(国际在线)

  有着阳春三月的清爽灿烂、身材高挑、形容姣好、举止稳健的Sarah Yong刚过而立之年。她以参选2015年英国国会议员作为自己30岁的生日礼物,并如愿成为明年国会大选萨默顿及弗洛姆选区Somerton and Frome的自民党候选人。日前,笔者采访了这位朝气蓬勃的混血华裔女郎。

  乍一看,Sarah Yong身上母亲的西方基因更强些,立体的面孔、健硕的身形。但仔细端详,会发现她周身遍布着中国元素。传统对襟儿中式褂,盘起的中式发型,很引人注目地拿着的一个封面为中国古代仕女图的记事本,她说那是她去中国时买的,爱不释手。

  回忆自己的参政经历,Sarah Yong谈到了人生中的两个关键人物。一是国会议员大卫·希思 David Heath MP ,一是国会女议员泰莎。蒙特 Tessa Munt MP。Sarah Yong十六、七岁时认识了自己选区的国会议员大卫。希思,希思带着她参观了议会大厦,这座宏伟的建筑以及里面她所看到的一切都让她感到新奇而兴奋,从而萌生了将来到议会的想法,并且直接促发她大学选读政治和历史专业。大学毕业后,Sarah Yong有过一段短暂的从军和经商的经历,并在此期间加入了地方自民党。之后她加盟了维尔斯选区议员候选人泰莎。蒙特的助选团。精明强干的Sarah Yong在助选团里脱颖而出,起到了重要作用。泰莎。蒙特成功入选国会议员后,Sarah Yong也直接成为了她工作团队中的负责人直到今天。不久前,两位Sarah Yong从政之路上的启蒙者都出席了她的首次竞选筹款晚宴,力挺他们的爱将。

  当然,在谈及自己的支持者时,Sarah Yong提到了父母。Sarah Yong的父亲是马来西亚华裔,从事医护工作,17岁时只身来英,在接受培训时遇到Sarah Yong的母亲,一位苏格兰籍护士,从此成就了一段跨国姻缘。Sarah Yong3岁时,举家迁徙到萨默塞特郡,在那里成长,直到她考上谢菲尔德大学。父亲在她15岁时就过世了:“我想父亲的在天之灵一定也在保佑我,他在世时曾经为国会没有华人从政的身影感到遗憾,并期盼着华人议员终有一天能从那里发出自己的声音”。母亲一直为Sarah Yong的选择而自豪,并且是她有力的精神支柱。而Sarah Yong从心底还视两个优秀的女性为榜样:一个是本土的雪莉·威廉姆斯,另一个是缅甸的昂山素姬。

  不打无准备之仗,Sarah Yong是个计划性挺强的人,在那个古典仕女图的记录本和她的心中,有着缜密的参选步骤和计划。她表示首先要脱产成为全职候选人,因为她要全身心投入:“我们选区住着8万多人,我要敲遍选民的家门,与他们交流。我认为我最大的竞争对手出自保守党的大卫·沃伯顿David Warburton。我不清楚他目前的进展情况,但他是首次参选,而我竞选过地区议员,虽然失败了,但我有经验,我有信心战胜他,尽管我知道参选过程一定非常非常艰难”。

  Sarah Yong的自信并非盲目,她所竞选的选区工党势力薄弱,保守党虽较强,但自1997年至今,辖区国会议员都由自民党人担任,并且当地议会的多个席位也由自民党人掌控:“我希望我能如愿以偿地接过大卫。希思手中的接力棒,像泰莎。蒙特那样成为自民党的女国会议员。而且,如果我成功了,我可能会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议员,这对英国华人同样很重要。华人在英国是第三大族裔,理应有自己的议员,我若当选,会尽可能为华人谋利益,并鼓励更多的华人参政议政”。

  今年5月将要举行欧洲议会议员选举,Sarah Yong决定参加选区助选活动,虽然不是自己亲自参选,但无疑助选将是一次难得的历练,她觉得非常有必要。面对记者,Sarah Yong表达了自己的政治观点。她认为现在英国联合政府的所作所为可圈可点,在共同努力下国家失业率下降,经济逐渐步入正轨,重新树立了商业信心,赢得了国民的信任,国家在积极良性地发展。作为一名有着苏格兰血统的英国公民,Sarah Yong反对苏格兰独立:“我生在爱丁堡,那里春季水仙盛开景色迷人。我认为统一是一件大好事,会使我们更加强大,使英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更高,所以我觉得苏格兰分裂真是要不得”。

  谈起大选和国事振振有词、头头是道的Sarah Yong,有时候也会流露出小女生的可爱。她讲了两个好玩儿的事:大学毕业后,她去当兵,她说那时还是个小丫头片子,军盲一枚,对从戎一窍不通。首长让她带上自己的弹匣,她不明白,心想咋训练还要带几本杂志呢(注:在英语里,弹匣和杂志是一个词magazine)。Sarah Yong有一条杰克罗素梗犬(被她称作‘萨默塞特女孩儿’),是她的超级粉丝,在她决定参选国会议员后,那条爱犬竟成了她得力的助选伙伴,无论电视还是报刊的竞选传单上,都能见到Sarah Yong与爱犬的合影。

  我们想起了数年前,8位华人参选2010年国会下院议员的壮烈之举。那一年,英国历史上破天荒首次出现了颇具规模的华人参政竞选国会议员的局面,这八人候选组合最后未能入选,但已经创造了华人旅英150年来的历史。

  而这一次Sarah Yong们的战果又将如何?我们现在无法断言。但Sarah Yong已经无怨无悔地上路了,其心可鉴,其勇可嘉,其意可扬。坦途?囧途?不管胜负,三十而立这一年的她注定极不平凡;无论成败,人在旅途的Sarah Yong注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豪气干云的Sarah Yong道出了自己的梦想:国会一定会出现华人议员身影,希望到2020年我们将有多位入选其中,成为一股真正的力量。(赵雪湄)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