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华人店主多抱侥幸心理 宁罚款不愿防范

2014年04月18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前不久,针对西班牙市政府开始对巴塞各行业实行风险防范培训的检查力度逐渐加大,同时,为了方便美容美发行业的华人店主申报培训,巴塞罗那绿源律师楼、巴塞罗那华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均提出帮助从业者免费申请……然而,即便在这种市政府加大检查力度、侨界尽可能为行业从业者提供方便的趋势之下,前往绿源律师楼和巴塞罗那华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申请风险防范培训的华人从业者仍是少之又少,很多从业者依然抱着侥幸心态,宁可冒着被罚款的风险,也不愿意前往申请防范培训。

  据了解,去年9月份,西班牙政府开始针对各行业的风险防范培训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要求诸多行业都必须前往市政府进行风险防范培训的申报,但由于这项政策未能进行普及型宣传,加上语言障碍导致局限性,使得很多行业的华人业主基于诸多原因,对此类规定不知甚解,甚至压根就不知道这一规定的存在。导致了从今年3月份开始,大量华人酒吧、餐馆、理发行业业主分两批收到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责罚信件(罚款均为2064欧),不少业主在收到罚款信件之后,对此抱怨不已,纷纷觉得自己“被罚的很冤枉。”

  针对这一情况,3月9日巴塞罗那美容美发协会率先在行业内召开会议,就此情况对行业内业主进行了通报,并号召大家积极配合市政府要求,前往市政府申请风险防范培训的相关事宜。同时,巴塞罗那绿源律师楼也提出:愿意帮助巴塞各行业业主免费申请市政府风险防范培训课程安排……

  然而,时至今日,半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真正前往美容美发协会和绿源律师楼申请风险防范培训的各行业业主少之又少,甚至一些华人业主在知晓这一情况之下,依然抱着侥幸的心态,不愿意缴纳420欧元的培训费用,前往申报风险防范培训内容。

  15日下午,记者在巴塞罗那美容美发协会王尚梅会长办公室见到了一名市政府风险防范培训师,并了解了美容美发行业申报风险防范培训情况。据王尚梅会长无奈地告诉记者:“3月9日我们就风险防范培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行业内部会议之后,号召大家前往市政府进行培训,以免受到政府部门的相关处罚,同时我们也积极与市政府联系,希望市政府能够派驻代表经常与我们协会取得联系,指导华人业主进行相关的申报工作。巴塞罗那市政府相关部门非常支持,每个星期二都会派一名培训师前往协会,就近期的申报工作进行指导。但让我们感到非常无奈的是:虽然华文媒体经过广泛的宣传、我们也积极地进行了号召,且现在已经有很多家华人理发店因此遭到罚款,但申请的店家却少之又少,半个月时间下来只有两家理发店在我这里进行了风险防范培训的申报,这让我们感觉非常心寒。”

  在获悉这一情况之后,本报记者与另一家免费帮助申请风险防范培训的机构——绿源律师楼负责人张建新先生取得了联系,张建新先生也告诉记者:现在除了在其律师楼做账的行业业主四十多人申请了行业培训课程之外,其他前来申请的华人业主也少之又少,甚至不超过十家。

  一方面是西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风险防范培训的检查力度,使得越来越多的华人各行业从业者因受到检查而被查出未进行风险防范培训,而受到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责罚。记者了解到:从2月底至今,巴塞罗那已经有近三十多家华人店面因为未进行风险防范培训而遭到罚款,罚款金额均为2064欧元;一方面是经过华文媒体广泛宣传之后,诸多华人从业者却依然没有意识到此培训的重要性,无意甚至故意不前往相关部门进行相关的申报,面临着被罚的危险。

  对此,记者就这一情况进行了了解。据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毕竟华文媒体的宣传也有局限性,所以有的业主对这一法规政策还不甚了解、甚至不知道,所以有一些业主没有进行申报;但有的业主也知道这些事情,完全是抱着一种侥幸的心态,觉得没有必要去缴纳培训费用,政府检查也不会检查到自己身上,所以就没有把这件事情当成一件重要的事情去看待,真正等到自己被罚的时候,又大喊冤枉、委屈等等,这些人也不乏少数……”

  对此,巴塞罗那华人美容美发协会王尚梅会长这样告诉记者:“不少华人业主欠缺法律意识,在这方面就体现的非常透彻。毕竟现在西班牙市政府对这一块加紧了处罚力度,我们也必须要重视起来,一方面是避免遭到罚款,让自己的心血付之东流;一方面是以此来提高华人从业者的形象,减少当地民众及市政府对我们的误解。但目前华人对此培训的积极性让我们都觉得有些心寒,我们只能呼吁:不管是通过我们进行申请还是通过自己的律师楼进行申请,华人业主必须尽快配合市政府进行店面的申报工作,以免遭到罚款同时给整个行业形象带来损失,千万不要等到被处以罚款的时候再来喊冤。”

  希望广大华人业主能够提高对当地法律、法规的了解意识,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的沟通,了解现行行业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完善自己所从事行业的基本要求,以免在遭到市政府检查的同时,因为各种条件不符合政府规定而被处以罚款。(徐凯)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