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马女华商横跨金融医疗界:有梦才有美丽人生

2014年05月28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大马女华商横跨金融医疗界:有梦才有美丽人生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她曾经在年轻时遭遇重大失败及挫折,1997年全球股灾,让她全副身家及财产全套牢股市里,共计高达约30万令吉。这对当时的她来说是个无力偿还的天文数字,然而在坚韧刚强的个性及家人支持下,终让她度过人生一大浩劫,重新爬起迈向人生另一个高峰。

  集马来西亚优越医疗资讯中心创办人、中国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兼国际事务部总监头衔于一身的刘丽宝,是新新女强人,她的医疗事业从马来西亚出发,目前在世界医疗领域上占有一席之地。

  刘丽宝身兼多家国际企业机构与社团要职,除了是多家企业的创办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员外,亦在中国著名肿瘤专科医院任职院内副院长,在促进国际性合作关系的同时,她也在全球推动癌症关怀与医疗教育工作,将先进医疗技术推广于国际。

  这15年来,她广泛活跃于世界各地商业与投资项目、医疗管理与营销。她目前活跃于医疗领域,过去的金融背景似乎与医疗沾不上边,却因为家人患癌,让她发现健康及医疗领域重要性。

  母患癌关注健康

  刘丽宝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一个人最无助的时候,相信就是自己或家人被医生宣判“没得救”的时候,在那种情况下,那种痛苦对病人本身和家属是无法言述的。

  “那一年母亲不幸患上胃癌,当时已进入第三期,做了部分胃切除手术,但本地医生已宣布无望,后来一位亲戚介绍母亲去中国治疗,如今21年过去,母亲至今还健康快乐地享受着生活。”从那时起,她就全心专注于医疗事业,希望为更多需要先进医疗技术医治的人增加一个更好的选择。

  热爱生命,推崇爱心教育的刘丽宝,自小就活跃于社会活动,为弱势群体献身服务。2009年至2011年间,她被委任为国际狮子会分会古晋狮子会两届会长,并成为该分会的首名女性会长。在2011至2012年间,由于杰出服务表现与精神,她正式被委任为国际狮子会308-A2区,负责“家庭成员及女性会员发展”的工作职务。

  她目前身兼马来西亚砂拉越聋哑协会副主席,在狮子会服务期间,经常为幼狮团的青年学子分享公益服务经验,以及领导培养与团队管理技巧。

  一夜间一无所有

  成功背后,是由过去的失败挫折堆砌而成,20多岁的花样年华之龄,很多人或许还处于梦幻人生中,刘丽宝却已度过了人生最低谷。那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她依然记得很多人都难逃股市崩溃的噩梦,股市一泻千里,她的全副身家皆套牢在股市里,一夜间一无所有。

  刘丽宝坦言,股灾事件给她的人生上了一课,让年轻的她认识到自身不足,虽然当时的“学费”对她来说“太昂贵”,但这件事的教训让她铭记在心,受益匪浅,现在对投资理财就十分慎重。她认为,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爬坡的历程,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

  推广癌症教育10年

  医疗领域是悠关人命的生存,在职场上面对的挑战也比其他领域更大。刘丽宝坚信专业,因此她希望通过专业的癌症教育工作,降低病人及其家属对医疗的抱怨。“在过去10年,我们得到绝大部分病人及其家属的认可,信任及认可是我认为在医疗领域面对的最大的挑战。”

  刘丽宝说,治疗最大的挑战是面对晚期的癌症病人,这些病人一般都是在当地医院进行治疗,采取的都是传统疗法,包括手术、放疗、化疗等。“当肿瘤发展到中晚期后,已扩散至身体的各个部位,传统疗法已不能帮助病人减轻痛苦。”

  她指出,晚期的癌症病人在身心灵上已非常脆弱,一开始对医院的不了解而会产生的不安及惶恐的心理。“在过去10年中,我多专注于病人的癌症教育和推广工作,累积了一定经验,并能较好地把握与病人沟通的技巧和着力度。”

  有梦才能拥有美丽人生

  刘丽宝的医疗事业设于中国,她经常忙于参加全球各地举办的医疗高峰会,促使她需要全球飞。上个月,她就先后去了中国北部、科威特、迪拜、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参加国际研讨会。对她来说,家人无限的支持与信任,绝对是让她义无反顾全心打拼事业重要元素。

  “我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事业提供了莫大的支持,但即使在外面工作很忙,我每月还是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回家陪陪家人,每天打电话、微信、视频通话,联络感情,每年也有两次家庭旅游。”

  对于人生,她始终坚持人生必须有梦,必须以积极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才能拥有美丽人生。

【编辑:于小喆】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