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国华人置业青睐水景房 能保值增值提高生活品质

2014年08月18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英国房产周刊》报道,7年前赴英国读书的Henry,4年前在伦敦金丝雀码头区的泰晤士河畔,购买了一套客厅和阳台朝向伦敦市中心的两居室。在伦敦,像Henry这样购买水畔住宅的华人日益增多,而且随着来自中国内地的购房者对英国市场更加了解,投资者趋之若鹜,其中很大比例的买房者选择伦敦水景房。

  根据国际知名的房地产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新近的研究报告《聚焦水景房》统计显示,来自中国和亚太地区的购房者购买水景房的比例为28%,居所有购房者之首,远远高于英国本国人,16%的比例。

  针对华人青睐水景房的现象、原因、感受,以及在购买投资水景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记者对业内专家和华人购房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生活品质高 华人青睐水景房

  在接受采访时,Henry表示,当初选择泰晤士河畔的水景房,主要是因为他非常喜爱伦敦沿泰晤士河的美景,尤其是从金丝雀码头区向市中心眺望,美丽至极。

  此外,世邦魏理仕(CBRE)地产咨询公司的报告显示,近年伦敦20个销售最快的新项目中,有9个是水畔住宅项目。

  针对华人买家格外青睐水景房的原因,第一太平戴维斯英国伦敦总部中国部总监刘琳,根据多年经验分析指出,从买家的实际反馈来看,选择水景房的购房者主要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首先,大多数中国买家比较讲究风水,特别是做生意经商的客户认为,水能生财旺财,带来好运;其次,从客户体验的角度而言,水景房有其独特的秀丽景观;第三,水景房位于河畔或湖畔,非常利于休闲运动;最后也是至关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和同样区域同样面积的房产相比,水景房的保值增值功能更强,是投资者所喜闻乐见的。

  英国圣乔治房产公司(St George)销售和市场部总监尼尔葆润(Neil Bowron)也指出:“因为买家希望居住在能够提供生活品质和时尚景观的房子,伦敦各大水景楼盘因其大落地窗、视野广、设计新颖等优势,获得广大华人的青睐。”

  保值增值 水景房优势明显

  Henry根据自己的体会非常肯定水景房的价值,他说,从他4年前买这套房子到现在,楼下中介同样户型的标价已经上涨超过80%。尤其是今年,他每周都会收到家附近几大房产中介的信件,鼓动他卖房子。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的统计,伦敦泰晤士河南岸的水晶房产,从2009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上涨了73%,高出伦敦市中心平均增幅62%很多。

  仲量联行(JLL)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新潮》中指出,在伦敦市中心区,目前有超过3000套水景房在泰晤士河两岸兴建,接下来的5到10年里,还将有15000套水景房产建成。

  在销量上,该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为360套,下半年620套,2013年上半年飙升到1410套。这也足以说明市场对水景房的需求情况。

  《聚焦水景房》报告显示,伦敦地区的水景房价格,比同样区域但是没有水景的房产,要高出13%到35.4%。刘琳透露,在购买水景房的中国和亚太客户中,87%的人是为了投资,13%的人是用于自住。相比起来,英国本地的买家,58%为投资,42%用于自住。

  “水景房有其稀缺性,这种供需矛盾也决定了水景房的投资前景可观”,刘琳补充说。

  伦敦水域得天独厚 购买水景房有学问

  根据《英国房产周刊》对伦敦的全面调查,在水景房方面,伦敦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举世闻名的泰晤士河从西到东蜿蜒穿过市中心,沿途有多个皇家公园,包括议会大厦、伦敦塔、伦敦塔桥、金丝雀码头区等世界知名的景观名胜。

  泰晤士河在伦敦东区河面变宽,河道分叉又聚合,天然优势形成多处可建造环水楼盘的地块。除了泰晤士河之外,伦敦还遍布网状分布的运河水路,以及伦敦西南区域的多个蓄水湖,这些水域周边成为众多开发商争相圈占开发的地域。

  尽管水景房有各种各样的优势,但是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水景房产都是完美的,因此在购买水景房时,也有一些需要留意的地方。

  刘琳指出,由于伦敦沿泰晤士河沿岸发展的历史原因,沿河的公共交通相对不太方便。但是,最近几年伦敦市政府大力发展泰晤士河水上巴士的通勤服务,正在有效改善沿河各大楼盘居民的交通。

  交通问题之外,购买水景房还需要特别留意以下问题:首先,由于大部分水景房位于洪水高发区,因此需要跟保险公司确认房产保费的额度,以及可能的理赔程序;其次,跟当地政府确认房产周边的未来规划,了解景观是否会被规划项目阻挡;第三,需要在一个天气好的周末,或房产周边水域最繁忙的时间段实地探访,了解房产周边是否喧嚣;第四,由于水景房易受潮,户外金属部件易腐蚀,户内墙漆易脱落,因此需要做好思想准备,每年至少对户外金属部件的安全进行检查,并且进行内墙粉刷;第五,如果需要停泊游艇或其它船只,最好提前预订码头停泊位。

  随着伦敦房地产投资开发的重心,逐渐向泰晤士沿岸一带转移,越来越多的优质水景房将在近年上市。如何把握时机购置心仪的泰晤士河景观房,将成为英国华人不断议论的话题。(范慧勇)

【编辑:王诗尧】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