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出境游首破1亿人次 各国松绑签证抢中国游客

2015年01月07日 16:3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12月3日,中国国家旅游局正式对外宣布,截至2014年11月,中国内地公民当年出境游首破1亿人次。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2年以来,中国已经超过美、德等国成为最大的国际旅游消费国,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成为世界炙手可热的“大财神”。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各国纷纷简化签证申请条件,延长签证有效期,甚至还推出了针对富豪的高端服务。

  日本:放宽多次往返签证申请条件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1月6日表示,自本月19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新的签证发放规定放宽了对申请者的经济能力要求,只要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且在过去3年内访问过日本的大陆游客皆可申请3年多次往返签证。新规定同时将对中国高收入阶层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并取消了对富裕阶层的访地限制。

  以色列:团队签证5个工作日出签

  为了方便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以色列旅游,以色列再推签证新政,缩短团组客人出签时间。从2015年1月初始,中国赴以色列旅游的团队签证,出签时间正式缩短为5个工作日。另外,在线签证申请系统也有望在今年投入使用。

  美国:商业旅游签证延至10年

  11月12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北京美国驻华使馆举行表示,美中两国同意新的签证安排,学生签证有效期将延长到5年,商务和旅游签证将延长到10年。这意味着,今后赴美商业旅游签证的持有者,最长10年内无需每次重新申请,以后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在本科阶段出入境美国都不需要重新签证。

  澳大利亚:推“高端签证”吸引富翁

  2014年10月14日,澳大利亚宣布了一项新的签证计划——“高端投资者签证”(PIV),对那些投资超过15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并保持该投资额一年的投资者,发放澳大利亚居住签证。PIV将从2015年7月1日开始实施,中国富翁被认为将成为PIV主要申请团体。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在2012年已经推出了“重大投资者签证”(SIV),超过90%的“重大投资者签证”(SIV)申请者都来自中国。

  德国:签证审发仅48小时

  2014年10月10日,中德在第三轮政府磋商中确认,以将短期签证审发时间缩短为48小时为目标,通过简化签证申请程序,加快签证审发时间,实施便利申请人的签证审发程序;为商务人员申请签证提供便利,增加多年有效和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延长签证的停留期;尽可能将长期性工作签证的审发时间缩短至2个月内。德方考虑按现行模式在中国其他城市增设签证申请中心,以此扩大面向中国公民的签证服务。

  英国: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

  1:英国爱尔兰,一张签证就够了

  从2014年从10月28日起,中国游客可使用一张签证访问英国和爱尔兰,这一签证政策,便利了中国游客。持有部分爱尔兰短期访问签证的中国公民可入境英国旅行,而持部分英国访问者签证的中国公民则可前往爱尔兰旅行。

  2:快速签证开通

  自2014年8月11日起,英国开始办理中国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这项新服务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向申请人提供。超级优先签证服务是英国现有3-5天优先签证服务的补充,特别适合需要紧急前往英国的出访者。客户早上提交申请,第二天即可获得签证。

  3:英国工作签证时间延长

  从2014年4月6日开始,Tier2工作签持有人,包括企业内部调动以及普通工作签证持有人的签证有效期将获得延长,从现行的最长3年签证期变为最长5年。以往工作签持有人获得的签证一般为3年+2年,先申请3年,再续签两年,5年之后,如满足薪资条件,方可申请永居。

  4: 签证费下调

  英国访问签证费用下调为70英镑,有效期6个月且可多次入境英国,而申根签证只可单次入境且有效期3个月。另外,英国驻华使领馆还推出中文版在线申请表格,最长有效期5年的多次入境长期访问签证。

  5: 签证多次往返

  提供两年,五年,和十年的多次往返签证。英国降低签证申请费用以及推出更方便的签证措施,主要是针对目前前往英国旅游、留学等一些中国人,也是为了更好地吸引中国的游客或者选择前往英国。

  法国: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

  签证新政首先包括发放“人才护照”。该政策将为高素质大学毕业生、创业者、投资者、企业代表和高端人才提供为期4年的居留证,还将简化他们到法国的行政手续。法国外交部将同内政部配合,继续落实签证便利政策,面向所有能促进法国经济复苏的人士给予便利。

  对短期有效多次入境签证政策,提高此类签证的发放比例,并延长有效期。为经常赴法人士发放的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此类签证持有人可以多次出入申根国家,不需要每次旅行都申办新的签证,每6个月可以在申根国家停留90天。

  加快签证办理流程,缩短时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法国主要出口企业邀请外国合作伙伴赴法简化手续。法国将为4000家法国特许出口企业的合作伙伴获得签证服务提供特惠条件,并在极短时间内发放签证。外国公民到法国工作期限如不超过3个月,其签证申办程序也将简化—临时工作许可证制度(以往该证件获得时间会延迟签证的发放)将被提前申报制度替代。

  此外,外国留学生将受惠于多项便利政策。所有学生将获得与其学制年限相同期限的居留证,不用每年办理。从2014年学年开始,针对高素质硕士研究生的相关手续将更加简化。大学生毕业创业可以延长一年居留期限;获得硕士文凭的学生也可以延长一年居留期,以便寻找与学业相符的合适工作,办理身份更改手续。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