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华裔学生弑父获同情 律师称其遭受长期家暴

2015年02月1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二年级学生查尔斯·谭(音译Charles Tan)枪杀父亲于星期二(10日)早上被警方逮捕,并被控以二级谋杀罪。这场家庭悲剧引发人们对成长于富裕家庭的名校生何以会杀人的探讨。查尔斯·谭的代表律师星期三(11日)首次透露,嫌犯来自一个充满暴力的家庭。

  查尔斯·谭的辩护律师诺布斯(James Nobles)星期三表示,他的当事人一致生活在充满暴力的家庭中,遇难者谭良(音译 Ling Tan)长期对妻子谭清(Qing Tan,音译)和两个儿子暴力相向长达20多年,有警方报告证明,谭良曾对谭清拳打脚踢,有邻居多次目睹谭家夫妇吵架和拉扯对方。

  诺布斯在记者会上表示:谭家有长达20年的家庭暴力史,查尔斯·谭杀死父亲的动机是因为想保护家人,诺布斯还说:“我们有足够证据证实,死者谭良长期对妻子和两个儿子施暴,包括在身体和精神上。”

  诺布斯表示:一名私人调查员目前已前往采访受害者的家人,朋友和邻居,希望掌握谭家成员之间的真实关系。诺布斯说:自己查阅了2008年到2009年的警察报告,报告显示曾经有多次谭良对家人的暴力相向的警方纪录,警方也曾接到不少来自谭家的报警电话,不过目前警方拒绝透露电话的内容。

  匹茨福德镇法院(Pittsford Town Court)目前沒有出示谭良的犯罪纪录,但这不代表警察沒有因为家暴将谭良逮捕过。诺布尔斯说,其妻子谭清两个星期前已经申请保护令,以防范丈夫的伤害,但他并不确知谭良是否知道这道保护令。

  诺布尔斯还表示,他已经接到很多关于查尔斯谭品行的电话,大家都说查尔斯谭是个阳光慷慨的年轻人、品格和杀人犯不沾边。“外界表现出对此案的支持,和我以往经历的很不一样。”

  诺布斯提到,妻子谭清目前精神状况并无大碍,谭清对自己儿子表示绝对支持。

  查尔斯·谭目前被控二级谋杀罪名,他被收押在门罗县监狱,不得保释,查尔斯谭定于星期五下午4点在皮茨福德镇法院出庭应讯。

  此外,遇害者谭良一位远在北京的好友10号在接受华文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难以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几天前他刚刚与正在休假的谭良通过电话。谭良还说起希望托人为儿子在大陆或香港找份实习的工作,所以,无论如何也难以相信几天后他会被自己的儿子枪杀。据该友人表示,谭良是出生在美国的第二或第三代华裔,其父辈早年从大陆移民至美国。而查尔斯·谭是谭良的小儿子。

  早前报道:

  查尔斯·谭现年19岁,据纽约州门罗县警方介绍,警方9日晚6点10分左右接到电话报警,称查尔斯·谭一家产生家庭纠纷,于是赶往这家人位于罗切斯特东南部上流郊区皮茨福德(Pittsford)的家中。

  当警方抵达时,查尔斯和他的母亲,46岁的谭青(音译Qing Tan)站在家外的车道上。警方进屋后发现了查尔斯49岁的父亲谭良(音译 Ling Tan)的尸体。据介绍,谭良是附近卡南代瓜市(Canandaigua)“Dynamax Imaging” 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警方10日一早将查尔斯逮捕,并以二级谋杀罪将其起诉。他现在被拘押在当地监狱不得保释。

  虽然警方没有公布这次枪击案的动机,但多家报道都说那一家过去也曾因为家庭争议,警察曾经几次前去。当地媒体“民主记事报”说,紧急报警录音显示,查理最初说他面对爸爸是自卫。

  警察局官员福西斯(Drew Forsythe)9日晚上在现场说,邻居听到那所房子里传出喊叫声之后报警,警察随即前去。

  福西斯说,就在前去现场的路上,那所房子里传出开枪的信息。警察一到那里,就看见两人站在车道上。

  邻居难以置信

  查尔斯·谭控开枪杀死父亲,令邻居难以置信,在他们眼中,查尔斯礼貌和善又乐于助人;但他们也指出,谭家过去多次传出争吵声,并曾引来警察数度上门。

  住在谭家对面的珊曼莎·李木提说,查尔斯是她见过“最可亲的男孩”,他个性开朗外向,和她家孩子处得很好,常会蹲下身子向他们微笑,和他们说话。

  住在谭家隔壁的艾西亚·阿沙德说:“这是一个安静也很安全的小区,但是我不清楚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她说,除了这些年看到警车到谭家,近几年她还注意到谭家夫妇曾经口角和互推对方。

  阿沙德说,她曾听到这家人在屋内的吼叫声,或在车库、后院的争吵声。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