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人“笑傲”西班牙房地产市场 屡现大手笔买家

2017年01月17日 10: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些年来,由于西班牙房价的持续走低,华人开始陆续出手,在房地产市场上掀起了购房的热潮。与此同时,西班牙政府“买房换居留”政策的出台,也让从中国国内远道而来的新华人进一步助推了中国人的“买房热”。在这种情况下,华人不断成为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上呼风唤雨的“领军人物”,受到西班牙地产商和媒体的追捧。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华人依然毫无悬念地成为外国人中在西班牙买房的主力军。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西班牙房价的上涨,而且每每曝出的华人“地王”也引得媒体上的惊诧声是一片接着一片。由此,华人携以往大手笔鲸吞的豪气,在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上依然“笑傲江湖”。

  华人是外国人在西班牙买房的主力

  随着西班牙经济的复苏,房地产市场也变得越来越活跃。近年来,华人在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上始终是惹人注目的“主力军”。去年,同样也不例外。在众多国外的买房者中,华人再次名列前茅。

  据统计,在西班牙全部的房地产交易量中,华人占了接近百分之零点六的份额。虽然这个比例看起来非常小,但是如果考虑到西班牙四十四万五千多次的房屋交易量,以及二十万左右的西班牙华人数量,就可以明显看出华人在购房上的强大实力。

  在过去一年中,外国人在西班牙买走了五万套左右的房屋。其中在数量上占第一位的英国人买走了百分之二十以上。其次,分别是法国人、德国人和瑞士人,他们的买房量分别占了百分之七左右。第五位就是中国人,约占外国人购房量的百分之五,共买走了接近三千套房屋。

  不仅在买房数量上华人是跻身前列,如果单从“买房换居留”政策来看,中国人更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据介绍,自从2013年西班牙实施所谓的“黄金居留”政策以来,共有两万四千五百多名外国人由此获得了赴西签证。这其中尤以赴西班牙投资买房的俄罗斯人和中国人最多。其中,中国人的“购房换居留数量”在近年内更是出现了急剧增长的态势。

  据统计,从2015年年底到2016年10月,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中国人的“买房换居留”数量就暴增了百分之七十四点六,几乎是翻了一番。在2015年,中国人的交易数量为三百六十三次,交易金额达到了两亿六千八百万欧元;而截至去年10月底,中国人为居留而到西班牙买房的交易数量就高达六百六十六次,总金额达到四亿六千八百七十万欧元。

  蜂拥至西班牙“买房换居留”的中国人,基本都选择在马德里的高档区买房。他们购买房屋的平均价值高达七十万三千七百二十四欧元。面对外来中国人买房客的高速增长,西班牙的地产商们都颇为惊喜。他们表示,在这种趋势背后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所以今后要对中国人的这一块市场进行精心“培育”。

  华人买房客在巴塞罗那“蟾宫折桂”

  华人买房客不仅在西班牙整个房地产市场上声名显赫,而且在滨海城市巴塞罗那更是“蟾宫折桂”,力拔外来买房客的“头筹”。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外国人在巴塞罗那共买了一千八百零五套房屋,其中四百四十九套是被华人买走的,并且这些仍在急速增加的买房客们所入手的房子大部分都是高档地产。以前,在巴塞罗那当地,外来购房者主要是“邻居”法国人。但从2015年开始,华人买房者的数量就开始以百分之六十二的速度急剧增加,一举超过法国人,位列第一。

  对于中国买房客的增加,当地地产界人士分析说,以前在当地买房的,多是为谋生而来的老一代华人移民。后来,中国富豪开始在巴塞罗那“登陆”买房。现在,随富豪而来的是新兴的中产阶层。这些华人已经“力压”以前在当地买房的外国人“大户”,如英国人、意大利人、俄罗斯人等,成为外国人买房者中“主力的主力”。

  华人购房者的大量增加,也带动了巴塞罗那当地针对中国人的地产中介的兴旺。从这些中介普遍用中文服务的“特色”,也可以看出中国购房客大量增加的态势。据这些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到巴塞罗那买房的中国人,大多来自中国的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在买下房子的中国人中,有五分之一的人会就此移居,长期住在当地。而其他的买房者则会选择将房屋出租出去,或是把房子锁上,一年只过来几次,度假休息一下。

  与西班牙有关“买房换居留”政策的总体统计数据一样,在巴塞罗那买房的中国人数量不仅在近一两年内出现暴增,而且这其中的大多数买房者也都是为拿居留而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对于这些买房的中国人,有西班牙经济界人士表示,有的人是为了移民,乃至换成西班牙护照,而另有一些人则是单纯为了投资。

  华人中屡屡出现大手笔的“地王”

  根据西班牙的相关统计资料来看,华人买房客不仅在数量上大幅增加,而且在买房时也不乏一掷千金的大手笔之举。实际上,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等地的高档房产一直是中国买房者的“偏爱”。

  据西班牙房地产领域的专家介绍,中国和俄罗斯买房客作为近些年来的新兴买房“大户”,在选房时都各具特点。俄罗斯人喜欢马拉加、阿里坎特、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等地中海沿岸城市的高档海景房产。中国人则专注于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样的大型都市内选择豪华房产,并且选房标准多为“要靠近闹市区”、“靠近大学”、“接近旅游区”等。

  由于西班牙经济的复苏速度在近一年内不断加快,所以价格高昂的高档房产市场也出现了新的“发力”迹象。在地中海沿岸的瓦伦西亚大区,过去一年中,价值超过九十万欧元的豪华房产在销售上已经出现了百分之一百三十八的增长率。这其中,来自国外的买房者为这一增长起到了巨大的助推作用。

  在外来的买房富豪中,俄罗斯人和中国人作为“后起之秀”,在近年内,不断出现让一些西班牙人“惊掉下巴”的“壮举”。在瓦伦西亚大区,近来几桩堪称“天价”的地产交易中,一名俄罗斯人在阿里坎特省投下了二百五十七万欧元,位列第一。位居第二的,也是一名俄罗斯人,此人在瓦伦西亚市豪掷二百零七万欧元。第三同样是俄罗斯人,也选择在阿里坎特买下了价值一百五十万欧元的地产。第四名是一位中国富豪。这个中国人拿出一百二十五万欧元,在阿里坎特拿下了一处高档地产。位列第五的是一个乌克兰人,他的出资是一百零三万欧元。

  实际上,在瓦伦西亚大区,华人上百万欧元地出手买房,这也不是第一次。在去年,一名华人就曾动用巨资买下瓦伦西亚市中心的一栋高档地产,并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俄罗斯人和中国人“不差钱”似的投资西班牙高档地产,更加推动了他们在整个房地产界的显赫名望。据西班牙有关地产界人士介绍,中国富豪不仅热衷于投资房屋、楼宇,而且还对价格高昂的酒窖、宾馆等情有独钟。如果算上这些地产项目,中国人的投资额与位居第一的俄罗斯人应该是不相上下的。

  华人买房客为西班牙房价上涨做贡献

  据西经济媒体介绍,过去的一年中,西班牙整个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复苏,房价也出现了再次大幅上涨。与2015年的水平相比,西班牙平均房价已上涨了百分之十一 。随着房价的涨势,租房的租金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达到了平均774欧元。几乎在半年的时间内就增加了百分之八十。

  对于西班牙房价的上涨,地产界的专家分析说,由于经济仍然处于复苏的阶段,所以西班牙本国的资金和消费能力是不足以支持房价在短短一两年内急速蹿高的。所以,来自国外的资金对西班牙房价的提高,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而根据近年内外国人在西班牙买房的统计资料,英国人、法国人、俄罗斯人、中国人等购房“大户”对推动西班牙房价上涨的贡献是功不可没的。尤其是在购房人数和资金的涨幅上,中国人在过去一年以百分之七八十的速度爆发式增长,给西班牙地产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对于西班牙目前正在加速复苏的房地产市场,以及不断走高的房价,无疑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诗尧】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