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在西华人因恶作剧惨遭起诉 移民应更多展现正能量

2018年04月20日 11: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题:在西华人因为饼干恶作剧惨遭起诉!但这次我们说,不冤!

  成为网络红人,在当今这个时代,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通过录段视频上传网络或者开个直播,赚取点击量,获得广告费,这一简单的盈利模式不仅让国内网红受用,也让国外华人嗅到了机会。为吸引眼球,网红们在合法合规情况下,想尽各种办法无可厚非;但一旦越过底线,就得不偿失了。

  近来,一位YouTube账号名为ReSet的网红主播,因为上传骗流浪汉吃牙膏奥利奥的视频而“爆红”网络,引发众怒。而因为侮辱流浪汉,他现在面临一项违反道德诚信罪名的指控,西班牙检察官要求判处其两年徒刑。

  这位主播本名任康华(Kanghua Ren,音译),20岁,从中国移民西班牙,在YouTube上拥有超过百万的粉丝。

  去年,任康华和其团队制作了牙膏奥利奥,并将其递给了一位饿着肚子的流浪老人。流浪老人认为这是来自陌生人间的善意,于是就毫无防备地吃了下去。结果五分钟后,老人开始呕吐。而任康华则全程录制视频,还大笑着说,“我觉得我们有点玩过头了,但是往好的方面看啊,这饼干能帮他刷牙啊!我敢说,他自从变穷开始,他就再没刷过牙了!”

  视频一出,引发众怒。但任康华似乎并不悔改,第二天又找到流浪汉。在第二段视频中他说,“我就是在街头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你们太小题大做了,就因为玩笑对象是乞丐吗?如果他是个普通人,你们什么都不会说。”后来,争议持续增长,任康华去找流浪老人时被看到,目击者担心老人受到伤害,就报了警。

  也许是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任康华后来删除了视频,并提出给流浪老人300欧元的“封口费”,想要“重建自己的形象”和扭转舆论。但他的道歉似乎并无诚意,“我只是想开个玩笑而已,我才19岁,我还不是很成熟。”这一道歉并未得到原谅,最终YouTube关停了他的账号,西班牙检察官也起诉了他。

  本来是想通过“另辟蹊径”吸引眼球,结果一不留神儿却遭到起诉。个人形象全无,“东山再起”更是难矣!

  其实,在小侨看来,“网红”的吸粉力,源于个人形象和个人魅力,而两者从来都不是靠哗众取宠获得的,靠的是过硬的品质和实实在在的行为。有的人从没想过会“红”,却因自身树立的形象与魅力,吸粉无数,成为真真正正的“网红”。

  在英国有一华裔家庭,他们在英国的奋斗史日前被改编成舞台剧在英国上映,引赞无数。故事中的双胞胎谢氏姐妹,对许多英国华人而言并不陌生。作为英国华裔明星厨师,由于在餐饮业的突出贡献,她们在2014年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册封为MBE(大英帝国员佐勋章)。但在之前,谢丽莎曾经供职于金融行业;剑桥大学法律系毕业的谢海伦则曾作为税务律师在普华永道国际税务部门工作。

  姐妹俩之所以双双放弃光鲜的工作,转战餐饮,是为了其家族在英国打拼已久的基业和家族情感的传承。该舞台剧上映后,引赞无数。

  英国本土4星好评:“视觉上引人注目,令人钦佩地毫不畏惧地描绘了一个非凡且真实的成功故事。”

  英国《卫报》3星好评:“这是一个非常感人、令人谦卑、鼓舞人心的故事。”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这是一个苦中有乐、自我寻找、以勇气、决心和家族情感克服困难的故事。这是一个经典的、感人的故事,凸显了中国人坚韧、足智多谋和不屈不挠的性格。”

  在美国,纽约唐人街社区银行--国宝银行2015年被联邦检察官起诉,成为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后唯一一家被起诉的银行。其创办人孙启诚及其家人拒做“替罪羊”,靠着执着精神,对抗美国政府,最终打赢官司,也为华人争了口气。而其事迹,也被拍成纪录片《国宝银行:小到可以进监狱》,2018年获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提名。

  谢氏姐妹和孙启诚都没有刻意追求“红”,却因其实实在在的行动而为华人赢得尊重,更因其身上演绎的正能量,而成为故事主人公,为更多人所熟知与追捧。

  小侨认为,虽然国内外在文化上可能存在差异,但是大家对美好品德的追求大同小异。广大华侨华人生活在海外,本来就不容易,想要融入社会、得到社会的认同就更应该心怀善意,展现自己的正能量。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广大侨胞身处海外,代表的远不只自己。希望每位侨胞都能够展现正能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当地社会尊重。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马秀秀,ID: qiaowangzhongguo)

【编辑:王诗尧】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