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的“新面孔”:“我为学习而来”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的“新面孔”:“我为学习而来”

2019年10月13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媒新面孔:90后创业“新兵”会花甲媒体人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文传媒论坛)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的“新面孔”:“我为学习而来”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3日电 (马秀秀)在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记者发现了一些“新面孔”。不远万里赶赴盛会,这些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满心欢喜,期待多多取经交流,共谋发展。

  澳大利亚《澳洲移民报》CEO张日翔出生于1997年,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也是第一次来到石家庄。

  “其实很多海外华文媒体都面临同样的问题,比如转型、内容、人才储备等。经过观点交流,感觉还是学到不少东西。”在参加完12日上午的议程后,张日翔表示,论坛上的经验分享让自己获得启发。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主要是以交流,联谊,发展为主,我也是为此而来。”张日翔说,想通过论坛了解中国传媒的最新动态,认识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朋友。

  “新媒体时代造成了传统媒体受众的大量流失。”张日翔说,希望通过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平台,多跟澳大利亚其他华文媒体平台交流、讨论;希望能商讨一个全新模式,帮助提高海外华文媒体的影响力。”

  张日翔说,自己对论坛议程中“聚焦河北”部分最感兴趣。“我从小在澳大利亚长大,还没有踏上过祖籍国北方的土地,想看看石家庄的发展。”

  巴基斯坦《华商报》总编辑朱家磊认为,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有别于其他论坛,具有国际性、包容性,“似一本海外华文媒体与‘娘家’叙旧的故事会。”

  “不仅仅是我,从世界各个角落飞奔而回的每一位海外华文媒体人,都对这次盛会充满期待。”朱家磊说,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世界华文媒体界的一场盛事,大家可以借此合作、交流、探讨、共勉。

  朱家磊表示,自己对论坛主旨报告和各分论坛很感兴趣。“借助主旨报告,可以探寻到近两年来海外华文媒体的发展状况;各分论坛则通过海外华文媒体人的探讨,为媒体发展出谋献策。”

  结合自身办报经历,朱家磊感慨,海外华文媒体生存不易,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需要重视在当地的话语权,“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聆听前辈们在海外的奋斗经验。”

  “感觉就像游子回家了,很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心。”苏里南《中华日报》副社长陈文通如是感慨。

  “第一次回来参加华媒相关论坛,感觉很新鲜,对一切都充满期待。”陈文通介绍,论坛前,他已经根据组委会安排赴贵州采风,对当地发展印象深刻。“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道路、桥梁等建设得很好,生态环境也很好,感受到了各级政府为地区发展做了很多实事。”

  陈文通说,创刊30多年来,《中华日报》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为侨胞传递祖(籍)国发展的第一手资讯,但也面临资金缺乏等方面的难题。“希望借助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平台,多与大家探讨,共谋发展之路。”(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