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四届世界客属青年大会在伦敦举行

第四届世界客属青年大会在伦敦举行

2019年10月27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第四届世界客属青年大会在英国伦敦皇家兰开斯特酒店举行开幕典礼。此为世界客属青年大会首次在海外举办的大会。本届大会以“客聚英伦谋合作,情系五洲创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及海外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客家青年汇聚伦敦。图为大会现场进行会旗移交仪式,下届大会将于2021年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举行。 中新社发 刘红豆 摄  

  中新社伦敦10月27日电 (刘红豆)第四届世界客属青年大会当地时间26日晚在英国伦敦皇家兰开斯特酒店举行开幕典礼。此为世界客属青年大会首次在海外举办的大会。

  本届大会以“客聚英伦谋合作,情系五洲创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及海外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客家青年汇聚伦敦。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参兼总领事童学军,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客属青年大会创会会长曾智明,本届大会筹委会主席、伦敦华埠商会会长林奕权等嘉宾在开幕典礼上致辞。

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第四届世界客属青年大会在英国伦敦皇家兰开斯特酒店举行开幕典礼。此为世界客属青年大会首次在海外举办的大会。本届大会以“客聚英伦谋合作,情系五洲创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及海外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客家青年汇聚伦敦。图为大会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刘红豆 摄
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第四届世界客属青年大会在英国伦敦皇家兰开斯特酒店举行开幕典礼。此为世界客属青年大会首次在海外举办的大会。本届大会以“客聚英伦谋合作,情系五洲创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及海外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客家青年汇聚伦敦。图为大会现场。中新社发 刘红豆 摄

  童学军表示,世界客属青年大会凝聚了全球最优秀的客属青年力量,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世界性客属青年平台。希望广大客属青年发挥客家精神,发挥融贯中西的独特优势,将家乡的变化、中国的进步与驻在国广泛分享,不断增强驻在国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正确认知。

  开幕典礼结束后,举行了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为主题的世界客家青年交流座谈会。

  整个座谈会分为学者演讲与分享交流两个环节。暨南大学前校长、暨南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胡军教授,广东省社科院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任志宏教授担任座谈会第一环节的主讲嘉宾。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张瑜、香港客属总会青年部部长张宏基、澳门河源市青年委员会会长陈文伦、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副总会长孔令龙、伦敦华埠商会首席财政林忆筠担任了第二环节嘉宾。各位客属青年才俊各抒己见、自由发言,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对他们各自所属国家或地区的青年带来的机遇。

  本届大会由伦敦华埠商会主办,中国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担任指导机构,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英国惠东宝同乡会、香港客属总会、香港新界乡议局等12个机构联合协办,并获得二十多个知名客属及华人团体、中国内地各省市侨联单位的支持。

  大会进行了会旗移交仪式,下届大会将于2021年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完)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