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马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吁华校广招友族

大马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吁华校广招友族

2019年11月0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呼吁马来西亚的华校大开门户,广招友族同胞,包括巫裔学生进入就读,好让扎根马来西亚已有200年的华教走向更广阔的格局,同时也可对抗狭隘的单元流教育思维。

  他表示,巫裔学生进入华校就读已非新鲜事,目前马来西亚的1298间华小约有53万名学生,当中的24%或超过10万人是非华裔同胞。

  “这不是危机而是契机,所谓格局决定结局,华教的格局会越走越宽,还是越走越窄,决定权在我们华社手中,我认为我们要广开门户,鼓励友族学生进入华校,让他们知道华校的好,华校的妙。”

  倪可敏也是安顺国会议员,他11月2日出席怡保育才国民型中学第57周年校庆暨扩建筹款慈善晚宴表示,从1819年创办的槟城五福书院算起,华教已扎根这片国土200年,为马来西亚培育了无数的人才。

  此外,倪可敏也提醒华校毕业生必须追求及具备4个特点,即懂得礼义廉耻、尊师重道、饮水思源,还有自强不息,并指若无礼义廉耻则与禽兽无异;若无师长的循循善诱,许多成功的华校企业家则无今日的成就。

  “至于饮水思源,华校毕业生不能做背信弃义的小人;第四个则是华校生的核心价值观——自强不息,因为就算没有拐杖,没有轮椅,我们一样可以出人头地。”

  同时,倪可敏也代表马来西亚中央政府宣布拨款给育才华中。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