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太平霹雳林氏九龙堂首回福建湄洲谒祖进香

马来西亚太平霹雳林氏九龙堂首回福建湄洲谒祖进香

2019年11月26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来西亚太平霹雳林氏九龙堂首回福建湄洲谒祖进香
    三献礼。高亚成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11月26日电 (周建国)26日,马来西亚·太平霹雳林氏九龙堂会长林荣声率进香团一行39人抵达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首次回到湄洲祖庙谒祖进香。

  当天上午9时40分,林荣声率众善信登上湄洲码头,祖庙董事会林建国、林群华等人以鼓乐队迎接进香团一行。众人小心翼翼将神尊安放在神轿上,恭抬神尊一路踩街至祖庙天后宫。现场锣鼓齐鸣,热闹非凡。

交换礼物。高亚成摄
交换礼物。高亚成摄

  在天后宫殿内,林建国、林群华陪同林荣声等人向妈祖行庄严的三献礼,并向马来西亚·太平霹雳林氏九龙堂赠送纪念品。太平霹雳林氏九龙堂在天后宫邀请祖庙为他们举行了诵经祈福仪式,祈愿诸事顺利、身体健康。

  太平霹雳林氏九龙堂前会长林永源说,太平霹雳林氏九龙堂的成立时间可以追溯到150余年前,经过不断发展,现在的成员已经超过1400人。此次来祖庙谒祖的分灵妈祖神像自协会成立以来便一直存在,历史悠久。

  他表示,这是太平霹雳林氏九龙堂第一次组织进香团来祖庙谒祖,感觉非常好。未来,协会将继续同祖庙保持交流,密切两会情谊。(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