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湖州经济文化促进协会正式成立

日本湖州经济文化促进协会正式成立

2019年11月27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中日两国一衣带水,近年来两国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深化,民间交流与传统友谊渊源流长。日前,“日本湖州经济文化促进协会成立大会”暨“日本浙江总商会·湖州分会启动大会”于东京举行,日本湖州经济文化促进协会正式成立。

  日本湖州经济文化促进协会会长唐丽致开幕词,就如何做好协会工作,服务家乡谈了三点想法:一、站在更高平台,谋划湖州与日本的交流合作;二、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三、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协会服务能力与水平。

  出生于湖州的日本浙江侨团联合会理事长、日本浙江总商会会长林立表示,在日浙江籍侨团以同乡会、商会为主,这次湖州经济文化促进的成立,弥补了文化方面的空缺。

  著名书画家吴昌硕在日本享有盛名。协会文化顾问、日本著名篆刻家师村妙石讲述了自己因吴昌硕与湖州结下的不解之缘,并在北九州建造纪念铜像,拉开了两地友好都市的交响乐章。师村表示,希望湖州和日本在经济上和文化上有进一步交流。

  此外,还有华文笔会会长姜建强,东京海派书画院名誉院长、水墨画家沈和年,翻译家协会会长金晓明,日本《中文导报》社长杨文凯等多位嘉宾到场,对大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晚会中,与会人士在品尝江南美食的同时,也欣赏了中日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出。日本友人根岸裕子的动听歌声,二胡演奏者田子诚夫悠远温情的二胡演奏,抒发了两国人民的情谊。砂画家蔡晓华的表演,更展现出以砂绘美景、以景诉叙浓情、以情推开两地共发展的美好篇章。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