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马霹雳中华大会堂创会92年 侨领吁华社继续努力

大马霹雳中华大会堂创会92年 侨领吁华社继续努力

2019年11月28日 11:2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马来西亚霹雳中华大会堂创会92周年庆典举行。活动上,新任华总会长吴添泉表示,华团的共同点是“华裔集中区”及精诚团结的精神,希望华社继续努力。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行政议员李存孝、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华总永久名誉会长方天兴、槟城华堂会长许廷炎、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会长钟来福、霹雳华堂会长蔡文玉、署理会长关和贵等。

  “华总属下有13州华堂,其中槟城华堂、隆雪华堂及霹雳华堂历史悠久,这3个州也是华裔人口聚居最多、最团结的州属。因此,在先贤南来拓邦之初,大家就通过结社运动壮大了力量。”吴添泉说。

  除了成立华团乡团,吴添泉表示,马来西亚国内拥有百年历史的还有华校、商会及庙宇,这也力证了华裔先贤对国家的贡献,并呼吁全马13州华堂领袖继续团结努力。

  此外,李存孝在致词上提及了即将开通的怡保-广州直飞航班。他希望本地商家可前往中国,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家及投资者来到霹雳州。蔡文玉也表示,乡团组织要发挥互相扶持、守望相助的精神,继续为各族和谐相处与团结努力。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