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推出第28学区多元改革 家长忧不利亚裔学生

纽约推出第28学区多元改革 家长忧不利亚裔学生

2019年12月06日 10:4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纽约推出第28学区多元改革家长忧不利亚裔学生
    纽约第28学区华裔家长此前招开会议寻找“校园多元化计划”的替代方案。(美国《世界日报》/赖蕙榆 摄)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政府为推行公校学生族裔多元化,此前宣布皇后区第28学区将成为“校园多元化计划”(Diversity Plan)的改革学区之一,5日首度邀请城市规划与设计公司WXY Studio人员,向该学区家长说明初步改革计划;纽约市居民联盟表示,会议将对28学区家庭的4万多名孩子带来重大影响,尤其对亚裔学童很不利,呼吁家长与会发声。

  第28学区涵盖皇后区森林小丘(Forest Hills)、雷哥公园(Rego Park)、牙买加(Jamaica)等地,当地家长去年得知学区被选为2019至2020年推行“校园多元化计划”的改革学区后,曾向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埃达博(Joseph Addabbo)、众议员海维斯(Andrew Hevesi)、克思萝维兹(Karen Koslowitz)等陈情,并在小区组织会议中,以布鲁克林第15学区去年被选入族裔多元化改革计划的经验,协助学区家长了解计划施行程序,以及未来孩子面临的教育及权益问题。

  纽约市居民联盟负责人、华裔家长臧东慧表示,反对市政府在28学区推行改革项目,不是因为对抗小区族裔多元化,但市政府计划优先让低收入、游民收容所及英语学习学生选校,恐迫使其他孩子要到更远的地方上学。

  根据资料,28学区的人口比率为29%亚裔、21%非洲裔、27%西语裔、17%白人和6%其他族裔,家长担忧目前学区里亚裔学生比率高于30%的144小学、101小学、196小学、303小学、190初中、及157初中,若套用上述人口比率,森林小丘的许多家长每天恐要花上一小时带孩子乘公交车到牙买加的学校上课,孩子的出行安全更让人担心。

  但市教育总监卡兰扎(Richard Carranza)强调,21世纪的教育应提倡“平等与杰出”(equity and excellence),校园若能反映族裔多元化特点,可让学校强大,“目前我们可从招生多元化做起”。

  另外,市教育局(DOE)日前宣布第15学区作为“校园多元化计划”试点已迎来成功,充分反映族裔多元性,但批评指出,当地六年级的入学率下降5%,是五年来首次下降,这代表部分父母把孩子转送私校就读,或为确保孩子上好学校而搬离该学区。

  第28学区教育委员会(CEC)主席Vijah Ramjattan则表示,家长的怒火来自未被提前告知,也未受邀参与讨论,“但学区的多元化改革仍在初步阶段,尚无法断言是否有改变的必要”。(赖蕙榆)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