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带一路”助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取得成果

“一带一路”助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取得成果

2019年12月18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7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陪同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出席“‘一带一路’柬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庆祝仪式。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卫生大臣蒙文兴同当地民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梁振英副主席表示,为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现象行动启动19个月来,已成功使6000多名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项目强化了中柬友谊,加深了人们对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了解,也启发了梁振英本人倡导成立“共享基金会”,以更好的为包括柬埔寨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援助。

  尹财利副首相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柬的大力支持和援助,表示“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是中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的生动体现,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磅湛省白内障患者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了中柬友谊。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对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现象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中柬是亲密友好邻邦,为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现象是以梁振英副主席为首的有识之士2018年做出的庄严承诺,仅仅一年多后项目就取得预期目标。活动的成功不仅为磅湛省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帮他们重燃生活的希望,更为两国民心相通注入了新动力。

  仪式上,柬卫生大臣蒙文兴就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执行情况做总结报告。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