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旧金山华裔女性 获“最受欢迎的图书管理员”奖

旧金山华裔女性 获“最受欢迎的图书管理员”奖

2019年12月20日 11:3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旧金山华裔女性获“最受欢迎的图书管理员”奖
    谭妙贞荣获全美“最受欢迎的图书管理员”大奖。(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摄)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于旧金山市立图书馆担任图书管理员的华裔谭妙贞(Janet Tom),凭借出色的项目运营和讲座策划能力,荣获全美知名的“最受欢迎的图书管理员”(I Love My Librarian)大奖。

  该奖项由美国图书馆协会(ALA)主办,并由公众发起提名,最终由协会的委员会评审综合考虑之后,选出十位优胜者。谭妙贞也是唯一来自加州的获奖人士。

  谭妙贞说,自己曾经是一个专业的整理收纳者(Professional organizer),帮助客户把办公文件整理得井井有条。这也是她在40岁那年踏上图书管理员职业领域的契机。2002年,她从纽约皇后区的图书馆回到了出生长大的旧金山,成为旧金山市立图书馆的一份子。

  “我知道大家都渴望获得知识和信息,我希望从事的这个行业能够让大家获取知识信息”,谭妙贞说。她曾经在市立大学图书馆兼职。她回忆走在市立大学校道上,都还会有同学认出她,感谢她曾经的帮助,因此有的课程拿到了优异成绩。这也让谭妙贞甚为感动。

  能够让谭妙贞在全国的图书管理员中脱颖而出的,当属她在2019年策划的关于“了解死亡”(Death and Dying)系列讲座。

  谭妙贞说,非常惊讶自己办这个项目竟然能够收到不错的回应,平均每场讲座都有100位民众参与。她计划在2020年策划“独自死亡”(Die Alone)系列讲座,探讨如今许多老人可能会面对的问题。同时她也是筹办华人阿兹海默论坛的功臣之一。

  不少提名谭妙贞的民众,都在提名建议中称赞谭妙贞不仅仅是让社区团结,更是创造了社区,同时她也奉献了社区。图书馆馆长玄柏高(Michael Lambert)同样盛赞谭妙贞提供有用信息和资源给民众,她的获奖实至名归。(李晗)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