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中国统促会成立20周年暨第11届会长团就职典礼举行

法国中国统促会成立20周年暨第11届会长团就职典礼举行

2019年12月3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12月2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暨第11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当地时间29日晚在巴黎举行。

  在当晚举行的典礼上,王加清就任新一届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他呼吁广大旅法华侨华人精诚团结,为中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王加清说,自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以来,通过举办图片展、召开座谈会、组织联欢活动等多种形式,践行反“独”促统宗旨;与旅法侨界兄弟侨团一道,坚定反对各种分裂活动。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代表旅法侨界讲话。他说,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在反“独”促统的时刻应运而生,20年来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结成旅法侨界最广泛的反“独”促统统一战线。新一届会长团中,既有现在在职的各侨团的侨领,也有从侨团会长职位退下来,对反“独”促统事业仍忠心耿耿的老侨领。

  金麟泽说,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国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我们会面临更多的挑战。旅法侨界将与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道,以民族大义为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一切分裂行径,广泛凝聚反“独”促统力量,向法国社会大力宣传中国和平统一方针政策,共担国家统一责任,共享民族复兴荣耀。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在致辞中说,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年来,以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为己任,广泛团结旅法侨胞,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反“独”促统活动,已经成为宣传中国和平统一理念、凝聚反“独”促统共识的重要平台。

  卢沙野表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式,最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也最有利于统一后台湾的长治久安和民众安居乐业。

  卢沙野指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台湾同胞不应也不会缺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完)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