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旧金山3天发生20起暴力抢劫案 8名受害人为华裔

旧金山3天发生20起暴力抢劫案 8名受害人为华裔

2020年01月1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旧金山警方公布10日-12日发生的共20起暴力抢劫案及街头伤人案资料,其中,一半的受害人是亚裔,在10名亚裔受害人中,8人是华裔,他们年龄由19岁至76岁,涵盖各年龄层,男女都有。旧金山肖化社区领袖李美玲说,旧金山的治安太差了,华裔都十分小心,有些商家更提早关门以减低被抢的可能性。

  警局公布2019年的凶杀案及暴力犯罪数字都在减少中,但大部分华人社区不相信。相反,华裔居民商家认为旧金山已愈来愈危险,走路坐公交车都额外注意周边环境。

  李美玲说,一半的街头抢劫案及伤人案发生在华裔及亚裔身上,显示犯案者都挑选华裔为目标,这种现象无法使华人社区安全。

  李美玲指出,目前所有华裔走在街上及留在家里都是十分警惕小心,但仍有许多华裔受害。以她认识的肖化区商家为例,为自保,有些商店已提早于下午学校放学前关门,避免有许多青少年到店内偷窃抢劫。(李秀兰)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