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古晋总领馆采取临时防疫措施 建议办事者戴口罩

驻古晋总领馆采取临时防疫措施 建议办事者戴口罩

2020年01月3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古晋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中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保障人员安全,中国驻古晋总领馆、古晋中国签证服务中心将自2020年1月31日起采取以下临时性卫生防疫措施:

  一、建议办证者佩戴口罩进入领馆和办证大厅,听从保安和工作人员要求及安排,在办证大厅等候交谈时尽可能互相保持1米以上距离。

  二、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体温超过37.3度或者有咳嗽等症状的,以及两周内去过湖北或接触过发热伴呼吸道症状患者的,请尽快就医或自我隔离观察,暂勿来馆办证。待身体康复并观察两周确定未感染新型肺炎后,再来我馆办理业务。如上述人员有紧急业务需要咨询,可拨打证件咨询电话082-238344,有关工作人员会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给予解答和建议。

  三、感谢大家积极配合我馆相关举措。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同胞理性对待,积极预防,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在沙捞越的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求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古晋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应急电话:006-01-28861953。

  此外,驻古晋总领馆还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应对疫情防控。

  提醒称,目前,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尚未发现确诊病例,此前在诗巫等地发现的几起疑似病例经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

  1月27日,沙捞越州政府公布数项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措施,包括规定所有入境沙捞越者填写特别申报表格、主要入境关口增设健康检测设施、来自中国的入境者自我隔离14天、暂停雇佣中国籍员工(现已雇佣的中国籍员工不受影响)等。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驻古晋总领馆提醒来沙及在沙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疫情,并积极配合沙捞越州政府相关防范举措:

  一、提高防范意识。密切关注中马两国卫生部门等相关部门和媒体发布的信息,遵从相应防控建议,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二、理解并积极配合马来西亚(沙捞越)检验检疫人员检查等防控措施,并接受马来西亚(沙捞越)官员根据检查结果依规采取的相应措施。特别是从中国尤其是疫情较重地区来马来西亚(沙捞越)的中国公民应提高警惕,如出现相应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做好自我隔离。

  三、在沙中资企业员工、中国留学生等中国公民返沙捞越后,宜遵守国内及沙州相关规定,自我隔离14天、确保安全后才返回岗位。

  四、如出现咳嗽、乏力、发烧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向医生告知实情,积极配合开展治疗。如发现身边存在疑似病例,应建议当事人及时就医诊治,以免延误治疗,同时及时与总领馆联系。

  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公布的信息,目前沙捞越州共有4家定点医院,相关信息如下:

  古晋中央医院:电话006-82-276666;

  美里医院:电话006-85-420033;

  民都鲁医院:电话006-86-255899;

  诗巫医院:电话006-84-343333。

  五、在沙捞越的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求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马来西亚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应急电话:006-03-21645301;

  驻古晋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应急电话:006-01-28861953。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