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反对歧视 澳大利亚维州卫生官吁民众去华人区购物

反对歧视 澳大利亚维州卫生官吁民众去华人区购物

2020年02月10日 13:3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0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种族歧视现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席卫生官以及联邦自由党和工党议员表示,澳大利亚人应该支持华人,不应该害怕去华人区就餐和购物。

  据悉,墨尔本郊区Box Hill超过27%的民众都是华人,位于该地区的Grain Asian Café餐厅通常有稳定的忠实顾客光顾,近日由于顾客害怕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避开了该地区。

  针对上述情况,维州首席卫生官萨顿(Brett Sutton)坚称,民众应该像往常一样生活,包括在华人区就餐和购物。“当面对一种新病毒时,我认为民众会从各种渠道获取相关信息,但社交媒体里面存在很多错误信息。实际上,维州目前只有4个病例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民众没有真正的理由担心进入华人区。”

  此外,维州旅游从业者也在期待情况的恢复,Blue Riveiria Hire Boats租船公司老板格雷奇(Charlie Grech)称,该公司约70%的业务依赖中国游客,但他不确定明年是否能继续做生意。“中国游客喜欢来这里捕螃蟹,去年年底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们。山火加上冠状病毒爆发,这对经营者来说是双重打击,我们今年真的很难支付费用。”

  据了解,联邦自由党和工党议员7日参观了Box Hill的购物区并发布消息称,澳大利亚人应该支持小企业主。对此,工党多元文化事务发言人贾尔斯(Andrew Giles)说:“我们在Box Hill已经发现了一些可怕的经济影响,我们知道很多社区民众都感到焦虑,但我们必须做得更多,支持澳大利亚的华人。”(元灵)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