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青海同乡会为青海抗“疫”医护人员捐赠医疗物资

加拿大青海同乡会为青海抗“疫”医护人员捐赠医疗物资

2020年02月14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加拿大青海同乡会为青海抗“疫”医护人员捐赠医疗物资
    图为加拿大青海同乡会、加拿大青海总商捐赠的医疗物资。 西宁海关 摄

  中新网西宁2月14日电 (孙睿仁青措)西宁海关14日消息称,2月12日18时45分许,装载着一批防疫物资的航班降落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这是自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暂停国际航班以来,西宁海关受理通关手续的第一批进口防疫物资。

  据西宁海关所属西海海关副关长黄运生介绍,该批防疫物资由加拿大青海同乡会、加拿大青海总商捐赠,使用单位为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包括73箱一次性医用口罩(5500只)、防护服(200套)、消毒湿巾、手套等物资若干。

  “就在两日前,西宁海关受理通关手续的另一批进口防疫物资共1000件防护服已先期到达西宁,该批物资同样来源于加拿大,使用单位为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卫健局、城西区疾控中心。这两批物资以一体化方式向属地海关——西海海关报关,我们按照海关总署及西宁海关对进口防疫物资办理快速通关手续的要求进行了办理。”黄运生说,由于情况紧急,检疫人员对这些物资实施登记后先予放行,后面受赠单位将通过代理按规定补办通关及免税手续。

图为检疫人员对这些物资实施登记。 西宁海关 摄
图为检疫人员对这些物资实施登记。 西宁海关 摄

  黄运生说,另根据《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暂行办法》规定,这两批防疫物资凭西海海关出具的《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可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西宁海关表示,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惰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快速通关,西宁海关发布了《西宁海关关于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物资快速通关的公告》,在所属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西海海关开通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

  下一步,西宁海关将继续严格执行海关总署关于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物资快速通关的规定,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综合运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汇总申报、担保放行等作业模式,为相关单位和企业提供多元化高效服务,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做到疫情防控物资即到即提,实现通关“零延时”。(完)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