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休斯敦总领馆提醒美南地区中国学生学者注意安全

驻休斯敦总领馆提醒美南地区中国学生学者注意安全

2020年03月06日 14:0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6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美南数州公布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地政府卫生部门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学生学者切实做好预防。

  美院校春假将至,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提醒中国学生学者特别留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预防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学校和当地政府的安全提示,了解相关预防知识,并根据建议认真做好个人预防。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或有与确诊、疑似病例等高危接触情况,请及时与学校卫生等部门联系并尽快诊治。

  二、遵从学校和政府的旅行安全提醒和相关要求,不要前往疫情高发地区,避免与确诊、疑似病例等高危接触情况。

  三、建议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减少不必要的旅行和群体性活动,例如尽量不在该期间乘坐邮轮、飞机、巴士等人员密集交通工具,不参加节庆、游园、聚餐等大规模群体性活动。

  四、假期期间注意交通安全,参加登山、游泳、野营等户外活动的要特别注意安全、尽可能有专业人士陪同,尽量避免前往偏僻、情况不明区域。关注天气预报,重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自然灾害提醒。

  五、外出看管好随身财物和证件,尽量避免把贵重物品留在车上,以防车辆被砸、证件财物被盗。注意居所防范盗抢,重要物品妥善保管,重要文件、证件拍照备用,检查相关保险是否齐全。

  六、外出时特别注意观察有关标识,避开美军事禁区,防止误入、误拍,并注意不要擅入私人领地。

  七、高度警惕各类电信诈骗,注意财务信息安全,防范信用卡盗刷。

  八、若涉及出入境,请携带齐备有效的入境证件材料,不要携带违禁违规物品。

  遇有紧急情况,请拨打911或当地政府应急救助电话报警求助。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电话:(+86)-10-12308。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值班电话:001-713-521-9215。教育处各领事联系方式见:http://houston.china-consulate.org/chn/jy/jyzjs/。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