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时报:法国华人公司向里尔市的医院捐献口罩

欧洲时报:法国华人公司向里尔市的医院捐献口罩

2020年04月13日 14:1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4月11日,法国北方华人协会会长潘翔在中国采购的口罩,已经装上了飞机。随着疫情的升级,潘翔的公司将向法国北部重要城市里尔的医院捐献50万只口罩。同时,潘翔还通过自己在中国国内的渠道,协助巴黎大区议会采购了600万只口罩。这些物资将同时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

  在疫情刚刚开始在法国蔓延时,法国北方华人协会的会长团成员带头捐献爱心,得到里尔广大华人华侨大力支持。当时,以会长潘翔牵头捐赠的第一批物资到达法国后,直接运送到里尔医院。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潘翔表示,法国的疫情依然严峻,物资依然缺乏。他发现,法国各地方政府从中国采购口罩时,遇到了很多困难,因此他决定利用自己在中国采购的经验和渠道,协助巴黎大区采购物资。

  鉴于法国北方地区的医院防护物资有很大的缺口,他决定以自己公司的名义,再次向当地医院捐赠50万只口罩,支援抗疫。

  日前,法国电视一台(TF1)报道了华人向当地捐赠口罩和协助采购的新闻。欧拜赫维利埃市议员田玲与巴黎大区议会议员佛朗克莱(Karine FRANCLET)共同为当地社区分发口罩。报道也呈现了潘翔协助大区采购口罩的画面。

  佛朗克莱表示,华人社区力量很强大,他们非常慷概地捐赠口罩。最重要的是,他们对出口方面具有熟练的专业技能和联系方式。他表示,在近期采购口罩非常复杂,如果没有法国华人的协助,较难完成。(孔帆)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