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波士顿中餐业者:餐厅业或迎来“倒闭潮”

美国波士顿中餐业者:餐厅业或迎来“倒闭潮”

2020年04月2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从2月初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美国波士顿中餐馆生意就一落千丈,在马萨诸塞州防疫措施陆续颁布后,部分中餐馆选择关门,业者形容此次疫情为行业带来的伤害为“灭顶之灾”。

  在华埠拥有多家餐厅和烘焙店的陈文栋说,到店用餐禁令颁布后,他的餐厅做了一段时间外卖,将库存食材尽量用掉,但生意并不理想;员工自愿上班,如果害怕感染也不勉强。3月中旬后,他旗下的餐厅都关闭了,四家烘焙店也减少到一家。

  疫情前,华埠日夜热闹,用餐高峰时段停车一位难求,现在白天街上都空无一人。陈文栋说,自己从来未遇到如此情况,经营餐厅这么多年,这是头一次被动关店。

  目前,他旗下的面包坊开门时间缩短,员工采轮班制,做好个人防护;天气允许就开门通风,每小时都用消毒纸清洁。

  火锅店业者郑旭晖说,疫情暴发后,他就开始担心生意受影响,预料一旦马萨诸塞州出现确诊病例,就会出现恐慌。从波士顿出现第一起病例起,该店生意起初下降四成,后来逐渐减少六成。

  此情况维持到州长宣布餐厅禁止到店用餐。由于外卖配套措施没有准备,设施不到位,就算做好防护,员工上下班也有风险。因此他决定储存好食物,让员工暂时休息,不再对外营业。

  郑旭晖预计,未来生活方式可能随疫情发展而改变,餐厅行业可能在两三年内转向以外卖为主。餐厅业或迎来“倒闭潮”,到店用餐为主的餐厅半年到一年内生意都会冷淡,复工后会更难熬;经营外卖的话,小店易生存,大店较艰难。(刘晨懿之)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