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东方新报:曾在日留学中国小伙向留萌市捐口罩

日本东方新报:曾在日留学中国小伙向留萌市捐口罩

2020年05月0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近日,有两位“中日民间亲善大使”因为向日本捐赠防疫口罩而登上了日本当地报纸,其中一位是曾在日本留学的中国人。

  “为购买达标口罩,我们跑了好几家药店”

  曾在日本北海道留学的郭睿已回到中国工作,如今,他与朋友在家乡辽宁沈阳成立了公司,致力于中国与日本等东北亚睦邻国家的文化、旅游和影像(摄影)交流。

  虽然已离开北海道多年,但当地的疫情一直牵动着他的心。得知北海道疫情较为严重,口罩等防疫物资不足,郭睿与合伙人许阳两人在4月初时以公司名义分三批为当地捐赠了口罩,分别捐赠给北海道札幌市国际交流广场、北海道留萌市以及北海道友人,一共寄出了840个口罩。

  口罩的筹备和运输过程也是一波三折,郭睿说:“我们筹备了半个月,为了购买达到标准的口罩我们跑了好几家药店。”

  “北海道的猫头鹰”冒风险帮忙分发口罩

  如今,日本方面已经收到了这三批口罩,并对捐赠者表示了感谢之情。

  据悉,捐赠的口罩分三个地址寄出,其中给北海道留萌市的再由日本朋友转寄,郭睿在朋友圈里特别感谢了这位日本友人“北海道的猫头鹰”(盐地美里)在疫情期间冒着风险帮忙分发口罩。热心的盐地美里是北海道人,她的朋友在留萌市工作,提供了支援留萌市的渠道。

  “留萌市比较小,医疗资源不足,我们捐助的口罩会提供给当地医院供医护人员和病人使用。”郭睿说。

  更让郭睿他们意外的是,留萌市专门为他们制作了感谢信,还于4月27日在当地媒体《日刊留萌新闻》上刊发了他们的捐赠事迹。

  此外,札幌市国际交流广场以及收到口罩的个人也以邮件和口头的形式向他们表达了感谢。据悉,札幌国际交流广场是最早邀请他们访问北海道的机构,从2012年开始建立了联系。

  “看中日互赠物资很感动,愿从民间层面尽自己的力量”

  此次口罩捐赠源于郭睿增进中日民间友好交往的想法。郭睿说:“双方政府间互相捐赠医疗物资,互相对诗的新闻报道让我们非常感动,又非常振奋,我们也愿意从民间的层面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曾在日本长期留学的郭睿对北海道有着深厚的感情,郭睿表示,这次捐赠口罩,他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这座美丽的城市。(魏寒冰)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