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华裔急诊医生做辅警志愿者:应看到不同职业的不易

美华裔急诊医生做辅警志愿者:应看到不同职业的不易

2020年06月01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纽约暴发以来,华裔何诗泳(Susana Ho)作为一名急诊科医师,一直在一线与患者共抗病魔,同时,她也是纽约曼哈顿下城市警一分局的一名辅警;如今纽约乃至全美都面临着严酷的社会局势,有人为了抗疫,也有人为族裔发声而抗议,身处两个行业的何诗泳表示,不要急于批判,应看到不同职业的不易。

  何诗泳2012年大学一毕业,由爸爸推荐加入辅警团,每月志愿服务社区12小时,目前供职于纽约州最大医疗系统,诺斯韦尔医疗中心(Northwell Health)急诊科;她说,自己毕业于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一直有个愿望,希望拥有一份可以反馈社会的工作,所以毕业后一年中,她先在社区诊所实习,同时也在不同领域尝试志愿服务。

  何诗泳说,2013年在父亲的推荐下加入了一分局辅警团,在此之前,父亲在一分局做了30年辅警;“他一直以帮助别人为骄傲,而他也是我的骄傲,我的榜样。”

  在辅警的岗位上,何诗泳从不同职业角度看到社会百态,也有机会体察陌生人的心理活动,即使就读医学院时课业繁忙,但她仍坚持参加辅警工作;疫情前急诊室的工作量一周70小时,她依然风雨无阻,“这帮助我理解身处不同职业所带来的不同影响、以及换位思考的重要。”

  面对美国如今因疫情或社会事件带来的种族冲突,何诗泳表示,每个人的看法都基于个人经历,当人们看到不公之事发生时,会非常自然的从自身出发,使得理性占据少数,再加上信息从四面八方涌来,事实真相往往被忽略。

  “指责容易,但看见不同职业的不易却很难。”何诗泳说,不管是何族裔都需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保持应有的态度和自信,但同时也不能忘记时刻提醒自己理性看待问题,有时换位思考,就能挽回紧张态势。

  纽约曼哈顿南区辅警团的谢显扬表示,何诗泳的爸爸、叔叔和叔祖父同样也是辅警团的一员,华裔新一代受父辈启发,愿意承先启后加入辅警团且从中获益,是一件不可多得之事。

  纽约市警总局表示,从本周末开始,全市4000名辅警团成员将重返岗位,主要职责是进行社交距离的执法,帮助分发口罩以及防疫倡导手册,这将有助于让更多制服警察从维持社交距离的职责中抽身。(张晨)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