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亚裔组织纽约曼哈顿华埠贴海报 反对种族歧视

美国亚裔组织纽约曼哈顿华埠贴海报 反对种族歧视

2020年06月0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美国亚裔公民关怀组织(简称CAACNYC)发起的“不要残酷”(Don't Be Cruel)活动,5月31日在纽约曼哈顿华埠启动,超过30名志愿者拿着由14岁华裔学生叶雪恩(Kyra Yip)绘制的反歧视漫画海报,在各个店家门口张贴,反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针对亚裔仇恨犯罪和歧视案件。

  活动组织者之一的丘嘉媚(Barbara Yau)表示,在拉瓜地亚艺术高中一年级就读的14岁女儿看到疫情影响亚裔小区,因此她鼓励女儿创作,花了一天的时间设计海报;在脸书上分享后,与同样经营亚裔社团脸书社群的伍玉婷和伍丽卿联络上,三人于是计划发起“不要残酷”活动,为亚裔维权。

  活动花了三周的时间筹划,期间得到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的支持,也收到不少捐款;丘嘉媚说,该组织约收到可印制3000张海报的捐款,于当日由超过30名的志愿者兵分多路,在东百老汇往北至东豪斯顿街,以及百老汇至艾塞克斯街的华埠及下东城范围内,询问店家是否愿意在店门口张贴宣传海报。

  丘嘉媚表示,除了华埠小区外,未来也希望能到皇后区法拉盛和布鲁克林华人小区张贴海报,让更多的人知道若遭遇歧视,应该如何举报。

  虽然叶雪恩31日未能到场参加活动,但丘嘉媚说,女儿看到创作成为海报仍相当兴奋,作为妈妈的她也为女儿感到骄傲,认为女儿为艺术赋予更多意义。丘嘉媚说,女儿也计划在这个夏天制作针对青少年和儿童的动漫,教育青少年歧视在任何场合都是不对的。

  5月30日晚一小群抗议明州非洲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压颈身亡的示威群众在华埠破坏,打破商家玻璃、当街放火,当天宣传活动结束后,该组织也在华埠举行小规模的游行,以行动支持华埠。

  伍丽卿说,网络上有不少人拍到示威者在华埠抗议的影片,让不少居民感到很害怕和沮丧,我们不想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更不能保持沉默,所以想用自己的方式想让小区、社会知道,示威者波及无辜的做法是不对的,所以借游行来表达对居民和商家的支持。(颜嘉莹)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