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波华侨华人社团发表联合声明:国家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旅波华侨华人社团发表联合声明:国家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2020年06月05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6月4日电 华沙消息:旅波华侨华人社团日前就《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五周年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表示,《反分裂国家法》自2005年第十届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并实施以来,对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蕴含了反分裂有法可依、搞分裂违法必究的法律内容。《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于2020年5月29日在中国北京隆重举行。我们坚决支持和拥护座谈会提出的“以法治独”措施,坚决支持中国依法打击分裂国家行为,坚定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坚决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决心与举措。

  声明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有效地扑灭了“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打击了外国势力的别有用心。我们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声明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以宪法为依据,以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为准绳,使打击分裂国家活动有法可依,是依法治国的体现,捍卫了国家领土完整;以法治“独”,以法“促”统,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民族大义所向。

  声明认为,《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与心愿: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版图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胞骨肉相连血脉相亲。无论外国势力怎样干涉,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无论“台独”分子怎么嚣张,台湾始终都是中国的一部分。

  声明强调,《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重要基础:国家统一民族才能真正实现伟大复兴,国家统一也是实现“中国梦”重要部分。旅波华侨华人将继续高举“反独促统”的伟大旗帜,坚决支持打击一切“台独”活动。国家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旅波华侨华人希望两岸早日和平统一,两岸同胞早日紧紧相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发表联合声明的社团包括: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波兰福建商会、波兰山东商会、波兰浙江商会、波兰瑞安同乡会、波兰青田同乡会、波兰华人北方商会、波兰华人青年联合会、波兰华人妇女联合会、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波兰华人华侨联合会等。(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