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医药费高昂 赴美游客选择固定购买保险

医药费高昂 赴美游客选择固定购买保险

2020年06月1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的医疗费用高昂,游客如果没有购买商业保险,万一碰上意外,面对天价医药账单常常无力支付。不少人固定购买保险,他们表示“买了不用也安心”。

  每年固定到圣荷西看女儿的陈天华指出,过去几年每年大约在美国待2、3个月,早期因为觉得身体还好,没有特别买保险;但十多年前一次到东岸旅游时,不明原因发冷、腹泻,而且持续几天都没好,之后为求安心去了Urgent Care,“医生也没有做太多的检查,要我再多休息几天。后来也就自己好了,往好处想是没有太大的毛病,但是刷卡付帐单花了几千美元,实际数字记不清楚了,但真的是很吓人的数字。”

  她表示,从那次之后就有习惯购买旅游平安险,有时是先在网络投保,来不及的话就直接在机场购买。因为自己出国旅游算频繁,有时就一次买半年或是一整年的保险。

  陈天华说,买保险这么多年来,说实话只用过两次,一次是意外跌倒去照X光,一次是牙痛。牙痛那次后来没有理赔,因为保险公司说那颗牙齿在她出国前就已有病历,并不属于“意外”;但跌倒那次就有理赔。

  另一位定期赴美看儿女的Isabel也说,原先曾想依亲办理绿卡,但是因为从未在美工作,无法享受联邦医疗保险,因此考量医疗成本与保险费用之后,决定还是不申请移民,偶尔来探望儿孙。她说,每次买保险的费用依照不同保险公司、或是保障内容不等,有买过一年200、300美元的保单,也买过一年600多美元的,“不论如何都比长期在美国买保险来得便宜,有保险也比较安心。”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