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致信在哈同胞:以科学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念夺取抗疫最终胜利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致信在哈同胞:以科学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念夺取抗疫最终胜利

2020年06月2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致信在哈同胞:以科学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念夺取抗疫最终胜利

  中新网努尔苏丹6月20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近百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19日在致广大在哈同胞的信中表示,中国驻哈使领馆始终和广大在哈同胞携手并肩,为中哈两国打赢抗疫攻坚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张霄表示,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再次重重敲响了警钟。同时,哈议会下院议长、副总理等高官也先后确诊感染。自从5月11日哈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各地民众思想松懈,各项防控措施流于形式,导致疫情迅速反弹、来势汹汹。

  张霄指出,病毒不容小觑,一旦确诊,哪怕是轻症,每一名患者都要承受巨大的生理煎熬和心理负担。疫情猛于虎,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万不可掉以轻心。

  张霄说,这段时间,我驻哈使领馆也进入了战时状态,我们的外交官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还对在哈同胞安危牵肠挂肚,他们奔走于机场、医院、学校,同哈有关部门沟通交涉,以各种形式努力为深陷困境的同胞排忧解难。请坚信,党和政府是我们在哈全体中国公民最坚强、最可靠的后盾。

  张霄强调,保障在哈同胞免遭疫情侵袭,仅靠几十名外交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每一位同胞的参与和努力。只要我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警醒,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据张霄介绍,6月上旬,哈政府和航空公司已分别向中方有关部门和有能力接收国际客运航班的城市地方政府提交复航申请,目前两国正就此进行协商。此外,中哈两国五对边境口岸人员通行当前均受限制,口岸开放条件暂时还不具备。

  张霄指出,疫情期间,使领馆从未间断为中国公民换补发护照、办理公认证,随时可预约来馆。

  最后,张霄说,在这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以科学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念,迎接挑战并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完)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