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懂租房政策又遇无良房客 美加州华人房东吃闷亏

不懂租房政策又遇无良房客 美加州华人房东吃闷亏

2020年06月22日 11:50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疫情期间为防止居民因无力支付房租而无家可归,加州政府推出一系列政策保护房客。这些政策却被一些问题房客当做可以为所欲为的“尚方宝剑”,令许多华人房东无计可施。

  住在美国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华人房东Sandy,最近被一名问题房客搞得焦头烂额。这位房客是2016年入住,之后几年这位自称独居的房客,一直都按时交租,Sandy也因家事繁忙而长期未去检查房间。然而在疫情期间,这位房客以加州政策为由停交房租,加上近日接到邻居噪音投诉,Sandy才亲自前去查看。结果一开门却发现室内竟住着数位陌生房客,她一问邻居才知道,那位号称独居的房客已有多月没在公寓露面。邻居都以为Sandy已将该房转租他人。

  得知此事后,Sandy立刻联系问题房客要求解释。但这位房客一直拒接电话。Sandy再三联系未果后,不得已向这位房客发出最后通牒,表示若再拒绝沟通就走法律途径。然而房客不但没有因此表现出理性沟通的意愿,反而在电话中对Sandy大吼大叫,表示自己有加州政策保护,Sandy无权干涉房客的个人决定。

  Sandy提及,她的儿子还在上大学,学费几乎完全倚靠房租。她理解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愿意与房客在房租问题上做出一些让步。但这位房客不但拒绝交流,更在未经她同意下擅自将房屋转租给陌生人,令她难以接受。但于她不擅长英文,也不懂法律规定,对这位房客一筹莫展。

  在疫情期间,像Sandy这样被问题房客骑劫的房东不在少数。其中许多房东由于语言障碍或文化隔阂,不能或不敢向相关机构求助,从而让许多无良房客得以为所欲为。对此,一位房产专家表示,目前加州虽然允许面临经济压力的房客暂时停缴房租,但也要求房客向房东提供收入降低证明,并与房东保持沟通。

  在Sandy的案例中,房客不但擅自将房间转租他人,还拒绝与房东进行基本交流。在这种情况下,Sandy可以先向法律顾问咨询当地的租房政策,并决定通过调解还是诉讼解决问题。

  房产专家表示,在疫情期间房客与房东出现冲突难以避免。但若能基于相互理解进行理性谈判,往往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若遇到蛮不讲理的问题房客,房东也不用惊慌。因为从法律上,房客在获得政府对其居住权的保护的同时,也必须履行与房东沟通的相关义务。房东平常要积极了解各地的租房政策,妥善制定和保管租房协议外,也应该勇于在必要时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身的正当权利。(郑敖天)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