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启动

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启动

2020年07月10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吴侃)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9日正式启动,10日起面向国内高中在校学生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征稿。

  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等共同主办,旨在弘扬中华文化,提高中文写作水平,加强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

  本届作文大赛海外征文设置了“见证·记录”“奇思妙想”“诗词品读”“成长故事”四个主题,学生可以任选其一,自拟题目写作。征稿时间为7月10日至10月25日。

  “今年征文的可选主题数量比往年多,往年一般设置两个,今年有四个。”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主题更侧重身边发生的大事,注重从古代文化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注重锻炼参赛选手讲故事的本领,注重培养华裔青少年讲故事的本领,提升想象力和创新能力。

  相关负责人说,“见证·记录”这个主题,就与全球疫情有关。“相信在疫情面前,华裔青少年们会对人生、家庭、社会、国家、世界有发自内心的认识。”

  “海外的参赛学生可以从疫情防控过程中,思考个人自由与他人健康之间的关系,思考国与国之间加强疫情防控合作的重要性,思考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必要性等。”他说。

  据了解,大赛分为初审、复审、特等奖评选、获奖结果公布、颁奖盛典五个环节。通过初审的稿件,将由大赛评委会聘请专家进行复评、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特等奖入围稿件。特等奖作品将结合专家意见和网络票数评出。

  最终获奖结果将于2021年1月5日公布,届时参赛者可通过“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微信公众号查询获奖信息,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1月举行。

  本届大赛鼓励以学校为单位团体参赛,积极组织参赛、成绩突出的单位和教师将有机会获颁“大赛组织示范单位”奖和“优秀组织者”奖。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自2000年开赛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届。每年都吸引众多学生参加,成为了增进友谊、促进发展、展示海内外青少年风貌的良好平台。(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