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300万个签语饼派往纽约华埠 鼓励民众参与人口普查

1300万个签语饼派往纽约华埠 鼓励民众参与人口普查

2020年07月2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300万个签语饼派往纽约华埠鼓励民众参与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签语饼”纽约华埠商家打首战。(美国《世界日报》/张晨 摄)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300万个印有鼓励参与人口普查的“签语饼”于当地时间7月27日中午被率先派往纽约华埠的中餐厅,“别落后,你重要”(Don't be left out, you matter )的标语被印在每一个签语饼内,通过时下正热的外卖行业以及户外餐厅等,不但拉动中餐行业,更通过该行业将信息发送给更多纽约民众,在人口普查结束前的100天内,每人五分钟,争取千元美金预算。

  当日,曼哈顿区长高步迩(Gale Brewer)也参加了互动,并表示,2010年人口普查的参与率是69.4%,而十年后的今天只有49.8%,华埠是曼哈顿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今赞助商免费提供“签语饼”给华埠的小商业者,虽然疫情还未过去,但可趁外卖之时将积极参与人口普查的信息传递给更多人。

  纽约市2020年人口普查局主任梅宁(Julie Menin)表示,纽约州和纽约市的2020人口普查回复率分别为58%和53.8%,低于62.4%的全国平均水平。而对纽约市来说,每1%的人口低估,会使市府失去近730万美金的公校教育联邦资金,未来十年全市会失去约7000万美金公校教育资金。

  距离10月31日的截止日期约有100天,纽约人口普查员和志愿者已经开始到各家各户询问,帮助填写。她也指出,每家每户都对各自家庭的情况最清楚,完全可以自主上网在几分钟内完成填写。

  华埠商改区(Chinatown BID)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每个人花五至七分钟完成人口普查问卷,就相当于给纽约州政府3700元经费;尤其对于少数族裔来说,在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占有话语权非常重要,一个人的参与可影响接下来的一代人,一个人的一小步就是一个社区的一大步。

  由云吞食品公司赞助的1300万个印有鼓励参与人口普查的“签语饼”将会在接下来被免费派送给全市的餐厅,而华埠作为第一站打响参与度的第一枪。(张晨)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