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市华裔警司陈文业将退休 在警界服务近40年

纽约市华裔警司陈文业将退休 在警界服务近40年

2020年07月28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消息,纽约市警察局三星华裔警司陈文业(Thomas Chan)即将退休,纽约市警总局将于8月20日在总部为其举行荣退典礼。

  陈文业是市警总局里警衔最高的亚裔警官,2019年12月被任命为管理分析与策划部总监(Chief of Management Analysis and Planning),之前担任警局交通总监,自从上世纪80年代初加入警队以来,在警界已服务了近40年。

  在纽约下东区政府楼长大的陈文业是第一代美国出生的华裔,其父亲12岁来美国,后来回广东台山娶亲,夫妻育有两女两男,陈文业是最小的孩子。

  高中时陈文业就读名校史岱文森,大学在John Jay主修生物,毕业后当紧急救护员,在圣文仙等多所医院工作过,曾经在东百老汇为华人母亲紧急接生过双脚倒着先出的婴儿。

  1982年陈文业当上警察,被分配到曼哈顿上城哈林区,曾经在125街地铁站巡逻守护夜里归家的乘客。

  1995年陈文业成为华埠5分局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局长,在任期间努力改变新移民遇到罪案不报警的现象,改善了华埠了治安状况。

  陈文业在职场上一步步高升,每到一个新岗位都有突出成绩,他曾经自如平稳地处理一桩学生示威阻碍交通事件,被暗中观察着的前警察局局长凯利亲眼目睹并大为赏识,2010年被凯利提拔为二星警官。

  陈文业在巡逻部布鲁克林南区任职时,掌管着13个分局,在任时成功控制非法枪支,大幅降低区内犯罪率,再获凯利好评。接着他晋升为警局交通总监,受市长白思豪委托重任执行“零愿景”(Vision Zero)交通计划,在任期间将纽约市车祸死亡降至历史最低。(林菁)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