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福岛发生强震 驻新潟总领馆提醒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日本福岛发生强震 驻新潟总领馆提醒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1年02月1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网站消息,2月13日23:07时许,福岛县海湾地区发生里氏7.3级深层地震,无海啸警报。地震造成一定的人员受伤和道路、建筑物损坏。据日本气象厅介绍,近两三天乃至今后一周可能发生强震。

  中国驻新潟总领馆提醒拟前往和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特别是宫城、福岛两县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日本官方发布的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合理规划行程,注意出行安全,同时了解和掌握相关紧急自救知识,加强安全防范。

  一、在手机中安装灾害提醒软件,以便发生地震灾害时能及时收到提醒。建议直接在手机中下载“Yahoo!防災速報”软件或在搜索引擎中搜索“雅虎灾害速报”后进入相关页面下载使用。

  二、在住处常备灾害应急用品,如安全头盔、水、食品、手电、药品以及小型工具等,并牢记放置的位置以及安全避难出口的位置。

  三、突发地震时,应保持镇静,不要惊慌,并采取正确的自救措施。及时通过电视、手机新闻等获取最新地震信息,按照当地政府制定的地震紧急救援要求进行避难。

  四、当地震摇晃减弱时,要迅速关闭使用中的煤气灶具及总栓,拔掉电器的电源插头,以免发生地震次生灾害。

  五、如遇连续降雨,应尽量远离山区,以免遭遇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灾害。

  六、感觉到地震摇晃时,迅速远离海岸到高处等安全地点进行避难。海啸常连续发生,第一次海啸经过后,仍要保持警惕,在解除警报之前请勿接近海岸。

  日本报警电话:+81-110

  医疗急救电话:+81-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

  驻新潟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81-25-228-8888;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1-70-1315-8893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