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团长:“云”传正能量 翘首盼团圆

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团长:“云”传正能量 翘首盼团圆

2021年02月14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春见闻)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团长:“云”传正能量 翘首盼团圆

  中新社杭州2月14日电 (钱晨菲)“今年春节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响应祖(籍)国号召‘就地过年’。大家团结一致,坚守抗疫,以必胜信心,用激情和歌声迎接更好的2021年。”北京时间14日,接到记者电话时,李青霞和艺术团成员刚参加完“文化中国华星闪耀2021”新春线上快闪活动,言语中满是激动。

  李青霞是浙江温州人,在巴西生活已近30年。因自己的女儿及不少家人在温州,往年春节她都会回家团圆。近年,因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揭牌成立,担任团长的李青霞在春节多了一份忙碌——开展“华星闪耀”春节系列活动。

  “这几年我们都会等四五月份‘错峰’回家。正月里会在圣保罗组织各种文艺演出,唱中国歌、跳民族舞,巴西友人对中华文化都很感兴趣。”李青霞说,“与往年的人山人海不同,今年受疫情影响,巴西街头第一次这么冷清。我和艺术团成员创作了舞蹈《疫情中的春天》《疫情笼罩的日子》等,并通过视频连线完成了排练,通过‘云’端传递向上的正能量。我们举办春节线上快闪活动,就是希望能让疫情下的华侨华人以及巴西友人扫除些许阴霾。”

  虽然被疫情阻隔了返乡的团圆之路,但她仍觉“满足”。“去年春节期间国内的疫情,让在巴西的我和不少华侨华人‘坐立难安’,平安就是福,看到温州、祖(籍)国如今生机勃勃,我们很开心。”

  其回忆,彼时每天醒来第一件事便是关注中国国内的疫情发展动态,当听闻自己的家乡温州受到疫情严重影响时,艺术团成员立即开始在筹集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路上四处奔走。

  后来,在巴西华人协会的帮助下,艺术团在正规的医药公司买到了4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当得知物资抵达中国时,大家终于松了口气。

  让她感动的是,国内疫情暴发初期,在巴西的华侨华人几乎全体出动,还自发成立互助组、抗疫组,为家乡捐款款物。“中国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根,虽然我们身在海外,心却是紧紧相连的。”李青霞说,不仅是此次抗疫,国内发生地震、台风时,在巴西的华侨华人都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

  又逢春节,虽然今年因疫情影响,回家计划有些“遥遥无期”,但李青霞的这个年仍不缺乏“仪式感”:守着时间准时收看春节联欢晚会,跟女儿、外孙女视频拜年聊家常,做了一桌子热气腾腾的中国菜……

  谈及新年愿望,她没有过多思考,重复着:“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回家团圆。”(完)

【编辑:陆春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