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旅游业因疫情受重创 未来形势不容乐观

泰国旅游业因疫情受重创 未来形势不容乐观

2021年07月08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7月8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第2季度泰国旅游业形势受到严重影响。

  泰国旅游业协会与泰国旅游局、宋卡府诗威猜拉差蒙坤技术大学艺术学院,联合调研2021年第2季度的泰国旅游业经营者信心指数,以反映当前旅游业总体形势,并预测旅游业的商业趋势。

  诗威猜拉差蒙坤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帕卡功提供数据显示,对泰国各地区的725个旅游业经营场所调研发现,第2季度的旅游业者信心指数为11(正常情况为100),反映出收入水平最低,旅游业形势与2020年第2季度差不多,当时政府宣布全国封锁,信心指数为12。

  形势最好的地区是曼谷,信心指数为22,而北部和南部形势处于最差,只有5和6。预测第3季度的信心指数为33,这反映出下一季度旅游业者的收入仍将维持在低位,或旅游形势仍处于最差水平,但比第2季度略好。预计北部和南部的旅游业者的收入水平仍比其他地区更差。

  然而,与第1季度相比,发现几乎所有类型的旅游业者临时关闭的比例都有所增加,除餐厅和运输服务除外。正常营业的酒店为59%,水疗、保健按摩业务为27%,人造景点25%,至于娱乐场所只有3%开放营业。

  帕卡功副教授指出,关于旅游业就业情况,调研结果表明,依然没有好转,在过去的第2季度,大部分场所只留下51%的员工,即约200万人,而在就业系统中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劳工有420万人,平均工资只有过去的65%左右。重要的是,在第2季度开业的旅游业者中有27%表示,他们的流动资金无法超过3个月来维持经营,47%表示还可以维持3-6个月。如果未来旅游形势仍与第2季度持平或经济活动不比第2季度好,预计未来6个月营业的旅游业者只剩下26%。

  调研中的所有数据值得相关各方关注,且思考如何相互帮助,如何让泰国旅游业者能继续前行,并再次强势回归。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