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海南自由贸易港侨海青年发展大会在琼开幕

首届海南自由贸易港侨海青年发展大会在琼开幕

2021年10月2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首届海南自由贸易港侨海青年发展大会开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0月21日电 (记者 张茜翼)首届海南自由贸易港侨海青年发展大会21日在海口开幕。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琼籍侨团青年组织代表,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的200余名侨界青年、留学归国青年和在海外学习的留学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谋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图为大会现场。 张茜翼 摄
图为大会现场。 张茜翼 摄

  海南是中国重要侨乡之一,琼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有390多万,分布在近60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人才逐渐涌入海南,其中包括留学归国的各类人才、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子女。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在大会开幕式上视频致辞表示,面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海南省侨务部门要当好桥梁纽带、服务好新回国的青年侨胞,当好侨界青年的引路人,搭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对接交流长效平台。希望侨界青年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在海南自贸港实现美好青春梦想。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陈屿在致辞中着重介绍海南共青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联合多部门打造的“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他期待广大侨界青年、留学归国青年和在海外学习的留学生们找到自身特长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结合点,来到海南、扎根海南,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践者。

  大会以“创新之路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通过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侨胞、留学归国人员、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会,汇聚海内外人才和技术,搭建琼籍青年返乡创业平台,同时宣传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围绕海南以“3+1”主导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推介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布局及合作需求。

  大会期间将举办“青年领袖共话建设海南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科技创新专题论坛”“海南自贸港政策下的投资和创新创业前景宣传推介”“侨海青年投资项目路演”等活动。此外,成果展示活动暨闭幕式上将举行多个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事务局指导,海南省侨务办公室、共青团海南省委共同主办,海南欧美同学会、海南大学、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共同承办,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协办。(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