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华人女子遇害案进入陪审团审议 检方质疑其丈夫陈词

美华人女子遇害案进入陪审团审议 检方质疑其丈夫陈词

2021年11月1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华人女子纪梦奇失踪遇害案的审判周四(11日)进入陪审团审议阶段,一名检察官表示,纪梦奇的丈夫埃里奇(Joseph Elledge)是“冷血杀手”,他被控于两年前杀害了28岁的妻子并将其尸体藏匿。

  埃利奇的律师罗森布卢姆(Scott Rosenblum)则在结案陈词中反驳说,埃里奇确实曾做出过“愚蠢的决定”,但从未打算杀害他的妻子。

  罗森布卢姆指出:“此案从来就不是谋杀案。从来也不是。”

  纪梦奇赴美留学,于2014年12月获得密苏里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硕士学位,于2017年与当时在密苏里大学就读的埃里奇结婚,两人育有一女。

  埃里奇面临一级谋杀罪指控,但巡回法院法官雅各布斯(J.Hasbrouck Jacobs)告诉陪审团,他们在定罪时可以考虑二级谋杀罪、非预谋故意杀人罪、一级或二级非预谋故意杀人罪。

  根据密苏里州法,要对一级谋杀进行定罪,检方必须证明埃里奇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将纪梦奇故意杀害的,而埃里奇的意图在整个审判过程中都是争论的焦点。

  在本周早些时候作证时,埃里奇承认他藏匿了妻子的尸体,并谎称对其下落不知情。但他坚称,2019年10月8日,纪梦奇在家中与他争执时摔倒并撞伤头部,系意外死亡。

  埃里奇称,当晚,他质问妻子为何与另一名男子互相发送调情短信后,两人爆发争吵。推搡间,纪梦奇摔倒在地,撞伤头部,之后起身去睡觉。

  埃里奇坚称,他第二天早上才发现纪已死在床上,慌张之下决定将她的尸体转移到汽车后备箱里。在之后的两天中,他驱车前往多处地点,最终确定了一处掩埋她的尸体。

  经过广泛搜寻,今年3月,纪梦奇的遗骸在密苏里哥伦比亚以南约5英里的岩桥州立公园偏远地区被发现。

  在结案陈词时,布恩郡(Boone)检察官奈特(Dan Knight)提及了检方当庭播放的长达9个小时的录音,其中包括这对夫妇的争吵。录音显示,埃里奇经常侮辱或威胁他的妻子,批评她的外表和她待人接物的方式。

  奈特说:“被告用他自己的声音将他的意图告诉了你们;他告诉你们他对纪梦奇的态度是怎样的。”

  奈特对陪审团说,埃里奇“是个大骗子”。他表示:“他对警察撒了谎。他对媒体撒了谎。他对(陪审团)撒了谎。别搞错了,他就是个冷血杀手。”

  罗森布卢姆则在审判中辩称,这些录音是在没有上下文的情况下呈现的,没有显示出这对夫妇的关系的全部内容。

  他在结案陈词中说,如果埃里奇没有像陪审团预期的那样面对他妻子的死亡,那是因为他“处境非常尴尬”,而不是因为他没有说实话。

  罗森布卢姆说:“他是否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愚蠢决定?他做了。但很难再回头了。”

  布恩郡法医诺顿(Keith Norton)周三(10日)在作证时表示,他无法确定纪梦奇的确切死因,但相信“是由另一个人造成的”,他不认为这是一起意外事故。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