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侨报网评:美国该如何阻止枪支暴力成新“大流行病”?

侨报网评:美国该如何阻止枪支暴力成新“大流行病”?

2021年11月12日 15:3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美国侨报网日前发布题为《侨报网评:美国该如何阻止枪支暴力成为新的“大流行病”?》的评论文章,聚焦在美国枪支暴力案件多发的问题。

  文章摘编如下:

  ABC近日发布的报道显示,美国已成为全球民用枪支拥有率最高的国家,高达40%,枪支数量甚至多于人口数量,枪击死亡率最高。就在不久前的万圣节周末期间,全美各地已发生了至少11起大规模枪击案件,至少导致了12死52伤。

  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了美国公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而每次使用枪支进行的大规模屠杀都会引发全社会的广泛讨论,但似乎只是徒劳。对于枪支持有合法化,有人认为控枪可以最大程度地限制枪支滥用、挽救更多无辜民众生命安全,大大降低枪支犯罪率;但有反对者将枪支使用重点放在保护人身安全上,认为守法公民面对武装分子只能用枪支才能自卫,甚至将枪支自主使用权等同于民主自由。

  全国步枪协会以其庞大的资金预算、相当比例的从政人士以及宣传手段,在枪支问题的相关政策上削弱了地方政府的枪支管制能力,甚至影响着国会议员,阻碍了真正保障美国人民合法权益的控枪法律诞生。该组织是美国限枪运动的主要反对者。舆论普遍认为,它对枪支暴力泛滥的局面负有责任。

  政治的两极分化,使枪支暴力问题难以得到解决。网络世界和不断更新的科技手段使逃避持枪背景调查变得越来越容易,难以追踪的“幽灵枪”也逐渐走向失控。

  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并引起了一系列可怕的连锁反应。复工之路漫漫,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贫富差距加大增加了社会动荡,始终难见下坡的确诊数字更是让人们对这场看不到未来的疫情感到担忧甚至恐惧,种族歧视也愈发猖獗。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疫情期间,美国的枪支暴力案件增加了30%以上。这场世界性的公共卫生危机,已进一步演化为严重的公共安全危机。

  如何阻止枪支暴力成为新的“大流行病”?如何保证社会治安稳定、民众生命安全?面对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撕裂的美国社会能否一起向前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们都将不再生活于枪支暴力的恐惧中。(王淑)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