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红酒咖啡“莫愁远” 连小敏寄语浙江青田做大华侨经济

红酒咖啡“莫愁远” 连小敏寄语浙江青田做大华侨经济

2021年11月13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红酒咖啡“莫愁远”连小敏寄语浙江青田做大华侨经济
    连小敏致辞 青田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丽水11月13日电(记者 范宇斌)“青田连续四届举办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有力打通了服务‘双循环’发展大局和服务侨胞回馈乡梓的‘任督二脉’,成为青田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深化交流合作、彰显侨乡文化、展示崭新形象的‘金牌窗口’。”11月13日,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在浙江青田如是说。

  青田是著名侨乡,拥有33万华侨华人分布于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日,第四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咖啡博览会在青田开幕。

第四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咖啡博览会 青田县委宣传部供图
第四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咖啡博览会 青田县委宣传部供图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连小敏谈道,“世界风光,一朝尽览,在别处是一种梦想,在青田却是一份日常。五湖四海的美酒佳肴、奇珍异宝,齐聚在青田这座大山里的明珠之城,打造出了独特的欧亚风情。”

  多年来,一代又一代青田人跨海谋生、敢闯敢冒,凝聚起当代青田人抢抓机遇、勇挑重担的拼搏之力。凭借深厚的侨资源,青田不断催生出“奇妙效应”,以红酒和咖啡为媒,青田开启了华侨经济的新篇章。

进口红酒 青田县委宣传部供图
进口红酒 青田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浙江省积极承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益的活动之一,第四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以“青田洋货、世界超市”为主题,展示展销总面积9万平方米,共设1800个展位,汇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7万多种商品。

  “红酒和咖啡通常被认为是‘舶来品’,从古至今见证着东西方文化交融的伟大进程。”连小敏谈及,“从这个意义上讲,青田举办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红酒和咖啡博览会,就是在助力‘一带一路’、助力天下大同、助力世界融合。”

  “青田是华侨心目中的星辰大海,而开放则是青田最大的优势。”连小敏谈及,青田依托全球青田侨商网络,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侨乡进口商品城、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等努力打造浙江“构建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

  审视当下,“善谋致远,实干乃成”,连小敏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体制的优势就是人心的优势。浙江作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为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全力打造投资避风港、人才蓄水池、创新策源地、要素引力场、数字新高地,对侨胞而言,既大有可为,又商机无限。

  连小敏表示,希望广大侨胞聚焦“复兴伟业”“浙江机遇”,把握国运红利、改革红利、技术红利、政策红利,带动更多侨资侨智“走回来”、更多进口商品“引进来”、更多“浙江制造”“走出去”,真正实现浙货行天下、浙商赢天下。

  为地方经济、为华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生命线。围绕促进浙江人(浙商、侨商)经济向浙江经济“两商转化”,连小敏表示,浙江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将为广大侨胞创造更多共享发展红利的新机会。(完)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