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创会武汉论坛:凝聚侨心侨力助推武汉发展

华创会武汉论坛:凝聚侨心侨力助推武汉发展

2021年11月16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创会武汉论坛:凝聚侨心侨力助推武汉发展
    图为“华创会”武汉论坛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6日电 (武一力)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武汉论坛16日在武汉举行,论坛以“凝聚侨心侨力、助推五个中心建设”为主题。

  面向“十四五”,武汉正加快打造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本次论坛上,5位嘉宾为此出谋献策。

  今年前三季度,武汉地区生产总值1.2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8.8%;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805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

  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彭浩表示,疫后的武汉,人气旺、韧性强,经济活跃,诚邀广大华侨华人来武汉实施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支持武汉成为全球创新重要城市。

  今年上半年,数字经济占武汉GDP比重超40%。中国侨联副主席、银帝集团董事长朱奕龙认为,武汉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数字经济目标远大、信念坚定、力度空前。相信武汉数字经济的发展,必将给广大侨企带来机遇。

  “希望此届华创会重新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聚焦数字经济等战略性的新型产业,进一步激发广大新侨创新创业,集聚引导扶持新小企业服务武汉的发展大局。”朱奕龙说。

  国际海运事业无线电技术委员会SC104专业委员会北斗工作组主席、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绍伟表示,应通过创新能力提升、龙头企业培育、人才培养引进等方式,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城市。韩绍伟建议,武汉要发挥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建立企业联合体,由行业领军企业牵头,联合拥有核心技术的本土优良企业,共同参与湖北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加大力度,吸引海外华侨来武汉创业。(完)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