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收藏家詹洪阁向辽宁省侨联捐赠首批50件华侨文物史料

收藏家詹洪阁向辽宁省侨联捐赠首批50件华侨文物史料

2021年12月03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收藏家詹洪阁向辽宁省侨联捐赠首批50件华侨文物史料
    詹洪阁被授予捐赠证书。 辽宁省侨联供图

  中新网沈阳12月3日电(沈殿成 李晛)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2日会见了精英集团中国革命文献研究中心主任、资深历史文献收藏家詹洪阁,接受了他向省侨联捐赠的首批50件华侨文物史料。

  王朝霞对詹洪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多年来为全国300多家文博馆所提供捐赠、发起主办了100多次的公益展览活动表示敬意。特别是此次从珍藏几十年的藏品中精选出50件华侨文物史料捐赠省侨联,表达了他热爱家乡、奉献社会的大爱。

12月2日,收藏家詹洪阁向辽宁省侨联捐赠首批50件华侨文物史料。 辽宁省侨联供图
12月2日,收藏家詹洪阁向辽宁省侨联捐赠首批50件华侨文物史料。 辽宁省侨联供图

  辽宁省侨联将精心保管和充分利用捐赠的华侨文物史料,并不断挖掘、保护、传承辽宁华侨历史文化,弘扬华侨爱国爱乡爱家人的桑梓情怀和开拓拼搏奋斗精神,展示广大辽宁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不断增强侨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广大侨胞的血脉当中,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

  詹洪阁说,辽宁华侨博物馆的设立将增加我省博物馆的类别,有利于华侨文化遗产的收集、整理和保护,有利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自己能够将珍藏的文物史料捐赠给省侨联是他本人的荣耀。

捐赠活动现场。 辽宁省侨联供图
捐赠活动现场。 辽宁省侨联供图

  詹洪阁还讲述了自己的收藏经历及捐赠初衷,希望通过这些华侨文物史料,让更多的人了解海内外侨胞艰苦奋斗、爱国爱乡的发展历史和重要贡献,利用这些文物史料为大众服务,吸引更多的侨胞关注家乡,热爱辽宁。

  王朝霞代表省侨联向詹洪阁颁发捐赠证书。此次詹洪阁捐赠的首批文物史料包括1920年出版的《华侨商报》,1929年华侨银行有限公司的支票,1937年编著的《华侨新生记》,见证著名音乐家、荣获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谷建芬建国初期在沈阳求学时期的史料等,文物价值很高。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