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瑞典政府调整疫情防控政策 中使馆吁在瑞中国公民遵守防疫规定

瑞典政府调整疫情防控政策 中使馆吁在瑞中国公民遵守防疫规定

2021年12月2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奥密克戎病毒在全球快速蔓延,连日来瑞典每日确诊新冠肺炎人数急速增加。

  瑞典政府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自2021年12月23日起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具体如下:

  一、20人以上的室内活动只能设坐席。如不要求出示疫苗证明,不得超过8人聚集。各聚会团体之间需间隔至少1米。宗教集会除外。

  二、500人以上的室内活动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且不得超过8人聚集,聚集团体之间需间隔至少1米。

  三、服务场所包括酒吧只能设坐席,桌与桌间隔至少1米。

  四、室内商场和购物中心须保证每人至少占有10平方米空间。

  五、室内文体休闲活动,如博物馆、美术馆和健身房须保证每个人至少占有10平方米空间。2002年以后出生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受此限制。

  六、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16日期间,要求文化、体育和休闲协会避免组织大型室内活动。

  七、建议所有人居家办公。

  八、加强针对成人教育的防控措施,避免拥挤和大型集会。大学和学院可开展远程教学。

  假期将至,人员流动频繁,感染风险上升,中国驻瑞典使领馆提醒在瑞中国公民注意加强疫情防护。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关注当地疫苗接种安排符合条件人员尽快接种加强针。接种疫苗后仍不能放松防疫要求,应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集。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尽快就医。

  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近期确有长途旅行需要,请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按要求进行登机前检测。检测后继续加强防护和居家隔离,在机场候机和飞行全程做好防护,降低旅行途中的感染风险。密切关注始发国、中转国及目的地国出入境管理和防疫政策、航班变动情况,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完)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