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2022年01月04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柏林1月3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3日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表示,当前,德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周边国家确诊病例屡创新高,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持续蔓延。圣诞、新年假期期间,该馆接到领区确诊中国公民的咨询和求助明显增加,其中不乏参加聚会聚餐后全员感染、外出旅游归来后确诊感染等典型案例。为此,该馆再次提醒领区同胞:

  一、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树牢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保持社交距离。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非必要长途旅行特别是跨境旅行;确需赴华人员,请在临行前特别是完成检测后到乘机前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减少途中感染风险。

  三、建议在自愿自觉前提下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及加强针接种。

  四、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总领馆联系,总领馆将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必要协助。(完)

【编辑:戴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