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暂无华人伤亡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暂无华人伤亡

2022年01月0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李翔)近日,哈萨克斯坦部分地区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7日晚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阿拉木图市情况复杂严峻,目前暂未接到华人伤亡情况报告,但有部分中国商店遭到了抢劫。

  据悉,哈萨克斯坦曼吉斯套州、阿拉木图市和阿拉木图州自1月5日凌晨1时30分起进入紧急状态,至1月19日0时结束。阿拉木图市紧急状态期间禁止举办任何大型活动,并于每日23时至次日7时实行宵禁,对市内和进出城市的交通进行限制。

  蒋薇介绍说,6日白天街道上还是能听到零星的枪声,晚上枪声相对密集。阿拉木图市还没有出现断水断电,但网络一度中断,手机信号也不稳定。领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哈萨克斯坦政府开展了反恐行动,相信哈方有能力尽快妥善解决问题,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也提醒在哈中国公民遵守住在国法律规定,增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驻哈使领馆联系。(完)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