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尔及利亚疫情形势严峻 中使馆吁在阿中国公民做好防护

阿尔及利亚疫情形势严峻 中使馆吁在阿中国公民做好防护

2022年01月19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 据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段时间阿尔及利亚疫情形势再度趋紧,每日确诊病例攀升,在阿中国公民不断有确诊病例出现,赴华人员中输入病例也增多,导致航班熔断。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阿尔及利亚疫情发展动态,特别要认识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感染力强等特点,摒弃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和与他人交往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适度锻炼,合理膳食。

  二、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研究表明,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一定的保护效果,特别是预防重症和死亡效果显著。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在阿中国公民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人员在接种满半年后可前往当地疫苗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三、请拟回国人员务必严格按照使馆发布的防控要求进行行前隔离观察和检测,减少对外接触,旅行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在机场和旅途中发生交叉感染。(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