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提醒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提醒

2022年01月1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 据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快速蔓延,哥伦比亚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更趋严峻。近期哥伦比亚武装冲突和抢劫盗窃案件频发,安全形势也不容乐观。为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请在哥中国公民绷紧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之弦,保障自身健康和安全。

  一、请在哥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守防疫规定,做好科学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消毒,避免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我们呼吁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线下聚会聚餐,尽可能选择与亲朋好友“云端”共度佳节。同时根据自身情况和知情自愿原则,积极在当地接种疫苗加强针。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尤其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切忌因接种疫苗而产生麻痹思想。如确需旅行回国,行前执行检测规定,检测后做好居家隔离和闭环管理,旅行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后遵守隔离规定。密切关注中转地检测、防疫要求及航班变化,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三、避免前往治安条件不佳以及偏远地区,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单独、夜间外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落实对工作区和住所的安保措施,避免存放大量现金。注意交通安全,杜绝酒后驾车。如遇紧急情况,坚持生命为重,沉着冷静应对,尽量避免发生冲突,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使馆或外交部领保中心联系。

  当地报警电话:123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57-317637092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